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布拉德又放“鷹語”:年內還需再加息300個基點
日期
2022-04-11
2022年04月08日03:40 財聯社
 

 財聯社(上海,編輯趙昊)訊,當地時間週四(4月7日),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在對抗通脹方面美聯儲已經落後,需要在年底前將聯邦基金利率再提高300個基點。

  這一速度意味著美聯儲在今年剩下的六次會議上平均每次要提高50個基點,將利率區間升至3.25%-3.5%。先前布拉德在3月會議上提議年底將利率升至3%-3.25%,今日的發言比他當時還要激進。

  布拉德在密蘇里大學的演講中說:“我希望在今年下半年達到這個目標......我們必須採取行動,讓政策領先於高出央行目標三倍的通貨膨脹。這可能是很長一段時間內最大的行動。”

  布拉德說,以《泰勒規則》定價,也能得出美聯儲在抗擊通貨膨脹方面“落後於形勢”。布拉德的路徑甚至超出了市場目前對央行的預期。根據芝商所彙編的數據,聯邦基金期貨合約的交易顯示,投資者預計美聯儲將在年底前把利率提高到2.5%-2.75%。

  前一天,美聯儲公佈的3月會議紀要顯示,官員們已接近批准加息50個基點,但鑑於俄烏衝突的不確定因素,選擇先保守地加息25個基點。

  美聯儲下一次會議是在5月3日-4日,市場已押注該會議上會有50個基點的加息,同時還可能宣布開始縮減央行龐大的資產負債表。

  一些政策制定者表示,縮表可能使美聯儲沒有必要在年內過快、過多地加息。但布拉德認為,資產負債表的變化“已經被市場吸收了”,不應該影響利率決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