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歐最早將于周五達成能源協議:確保美國對歐天然氣供應
日期
2022-03-25
2022年03月24日 10:21 財聯社
 

財聯社(上海,編輯 瀟湘)訊,美國拜登政府和歐盟目前正接近達成一項協定,以降低歐洲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美國及其盟友眼下仍在尋求更多制裁措施以便在各個領域孤立莫斯科。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週四表示,該協定最早將於周五宣佈。 一位知情官員透露稱,該協定旨在確保美國向歐洲供應天然氣和氫能。

沙利文週三在空軍一號上對記者稱,"總統和他的歐洲盟友的首要任務是減少歐洲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並制定切實可行的路線圖——必須採取哪些步驟、美國可以做出哪些貢獻、歐洲自己必須做什麼。 ”

"在過去的幾天和幾周中,這一直是一個反復激烈討論的話題,"沙利文指出,"我們將在這個問題上有更多的表態,特別是在週五。 ”

他表示,重點將放在使歐洲天然氣供應多樣化上。 他說,"你可以預期美國將設法增加對歐洲的液化天然氣供應,這不僅將涉及未來幾年的長期供應,短期也會兼顧到。 ”

美國總統拜登目前正前往布魯塞爾,與北約、七國集團和包括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內的歐盟領導人,就烏克蘭局勢舉行會議。 他還將於週五前往波蘭,以顯示美國對最接近俄羅斯的北約盟友的支援。

在拜登訪歐之前,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和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布萊恩·迪斯(Brian Deese)本周會見了多位美國製造業、銀行業和能源公司的高管。

據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Jamie Dimon)建議白宮制定一份他所謂的「馬歇爾計劃」,以增加美國天然氣產量,並減少風力發電廠等可再生能源生產的開發時間。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他們還討論了美國油氣生產商如何準備提高產量,以及如果歐盟最終決定加入美國的行列禁止俄羅斯原油進口,幫助彌補產量缺口的可能性。

歐盟峰會今起召開 能源話題成重頭戲

業內人士預計,歐盟領導人將在週四開始的為期兩天的峰會上,就聯合購買天然氣達成一致,他們將尋求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燃料的依賴,並建立一個緩衝供應衝擊的機制,但歐盟仍不太可能宣佈制裁俄羅斯的油氣資源。

在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峰會草案中,歐盟領導人將同意在下個冬天前"共同購買天然氣、液化天然氣和氫氣",並協調措施以填補天然氣庫存。

俄羅斯是歐盟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國,占歐盟天然氣進口量的40%以上。 在歐盟的煤炭和石油進口需求中,俄羅斯所佔比重同樣最大,分別達到46%和27%。 目前,歐盟正努力將能源政策從由俄羅斯進口轉向其他國家。

美國出口商目前已連續三個月向歐洲輸送了創紀錄數量的液化天然氣,不過價格也已躍升至一年前的10倍以上。 歐洲正在全球市場上爭奪緊張的液化天然氣供應。 分析師警告稱,需求激增可能會進一步推高價格,讓較貧窮國家難以負擔。

歐洲各國領導人本周還可能討論莫斯科方面提出的一項新要求,即那些被俄列為"不友好"的國家需為進口俄羅斯天然氣支付盧布。 一些歐盟外交官表示,此舉可能會有效解凍俄羅斯資產,從而破壞現有的歐盟制裁。

同時,在是否直接制裁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問題上,歐盟各國仍存在分歧。 美國已經採取了禁止進口舉措,而歐盟若頒布禁令措施將需要所有27個成員國的一致同意。

責任編輯:李鐵民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