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滯脹風險上升,傳統60/40投資面臨“失落十年”
日期
2022-03-22
2022年03月21日 10:51 市場資訊
 

高盛認為,隨著美國和歐洲滯脹風險的上升,傳統「股六債四」投資組合面臨"失落十年"的可能性增大了。 過去,這種組合被視為風險偏好溫和的投資者的可靠投資選擇。

高盛集團投資組合策略師格利斯曼(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及其同事馬里奧蒂(Cecilia Mariotti)和費拉裡奧(Andrea Ferrario)表示,"失落十年"是指一段長期的低實際回報時期。 他們在上週五發佈的一份報告中寫道,自2022年初以來,美國和歐洲60/40投資組合的回報率實際跌幅超過10%。

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Captiva Island的Dynamic Economic Strategy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約翰·西爾維亞(John Silvia)說:"60/40投資組合的首要問題是,通脹的速度意味著債券方面的實際回報將為負。 經濟增長放緩意味著利潤增長放緩,這意味著投資組合中的股票部分也會受到衝擊。 ”

西爾維說:「因此總體投資組合表現可能會較過去幾年令人失望,且可能會持續整整十年。 原因是過去4到5年的低利率,市場上大量的投機行為,人們都在追求收益。 60/40投資組合的消亡已經持續了很長時間,現在終於到了。 ”

高盛所設想的「失落十年」標誌著上一個周期的轉變,上一個週期受益於「結構性」金髮姑娘體制體制,儘管經濟增長相對疲軟,但較低的通脹和實際利率推動了估值和利潤增長。 股票和債券同時表現良好。 他們說,在上一個週期中,60/40投資組合的實際回報率約為7% - 8%,而長期平均回報率為5%。

60/40投資組合背後的想法首先是,債券可以作為股票固有風險的壓艙石。 德銀研究人員表示,私人養老金計劃是繼續堅持這種混合模式的一個投資者類別,而且"很少偏離這種模式"。

高盛團隊表示,其他投資組合可以説明降低60/40投資者經歷"失落十年"的風險。 這些投資包括對大宗商品、房地產和基礎設施等「實物資產」的配置,以及在海外市場擴大多元化。 高盛還表示,投資者還應考慮價值股和高股息收益股,以及可轉換債券。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