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2月份零售增長放緩 汽油價格高企拖累民衆支出
日期
2022-03-17
2022年03月16日 20:50 市場資訊
 

美國2月份零售銷售在之前一個月飆升後增長放緩,表明隨著通脹限制了購買力,消費者正在減少對某些商品類別的支出。

美國商務部周三公佈的數據顯示,2月份整體零售額增長0.3%,1月的數據向上修正為增長4.9%。 如果不包含汽油零售,2月份零售額下降0.2%。 上述數字沒有經過通脹調整。

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的預測中值是2月份零售總額環比增長0.4%。

對美聯儲決策者而言,零售數據表明,在通脹飆升的背景下,消費者支出行為也發生調整,而未來幾個月通脹可能會惡化。 俄烏局勢升級導致汽油價格創下歷史新高,並通過大宗商品價格飆升在更大範圍內加劇了物價壓力。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