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通脹預期急劇攀升 債券市場面對通脹可能失控的風險
日期
2022-03-16
2022年03月15日 14:54 市場資訊
 

債券市場已經開始應對通脹可能難以得到控制的風險。

這是市場對未來10年的價格預期指標急劇上升傳遞出來的資訊。 該指標意在剔除短期波動。 5年/5年遠期盈虧平衡通脹率週二升至2014年以來最高水準,而就在幾天前,10年期指標創下了彭博1998年開始跟蹤相關數據以來的最高紀錄。

隨著人們開始將價格上漲納入未來更久遠的利率決定之中,市場通脹預期對於其能否自我維繫下去至關重要。 這給央行官員們帶來了收緊政策的壓力,交易員已經預計美聯儲今年會加息7次。

"我們看到通脹預期在中期內失控從而導致央行大幅加息的風險,"貝萊德(707.6710.141.45%)智庫策略師Alex Brazier和Wei Li在週一的報告中寫道。 "在這種通脹環境下,我們更看好發達市場股市。"

不過,如果最近油價的回落持續下去,預期可能會緩解。 WTI原油期貨週二回落至每桶100美元以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程的不可預測性以及作為世界最大原油進口國的中國疫情反撲,令市場持續動蕩。

道明證券駐紐約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認為,隨著戰爭加劇了廣泛的通脹壓力,"肯定存在"通脹失控的風險。 "為了讓通脹達到目標水準,美聯儲會願意容忍經濟陷入衰退嗎? 這是市場正在面對的難題。 ”

 

責任編輯:陳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