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糧食安全大于天!南美六國提議將化肥排除在對俄制裁之外
日期
2022-03-14
2022年03月11日 10:04 財聯社
 

財聯社(上海,編輯 瀟湘)訊,俄烏衝突這隻"蝴蝶"煽動者翅膀,遠在亞馬遜雨林旁的南美農業大國,也正陷入於一場"龍捲風"之中......

巴西農業部長迪亞斯(Tereza Cristina Dias)週四表示,六個南美國家已提議將化肥排除在對俄羅斯的制裁之外。 俄羅斯是世界主要的化肥生產國,而當前的這場俄烏衝突正導致相關供應陷入中斷。

她表示,巴西已經獲得了阿根廷、玻利維亞、智利、巴拉圭和烏拉圭的支援,將向聯合國糧農組織提交一項將化肥產品排除出制裁的提案。

巴西是全球關鍵的農業大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肥料進口國。 巴西認為,作為農作物營養物的化肥和糧食一樣,不應成為制裁的目標。

巴西85%的糧食作物所需化肥依賴於進口。 2021年,巴西化肥進口總量中的逾五分之一——即900萬噸來自於俄羅斯。

迪亞斯預計將與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舉行會談。 屈冬玉已呼籲各國為這個問題找到一個全球性的解決方案。 他指出,化肥短缺將導致糧食價格上漲,並可能破壞糧食安全。

迪亞斯希望從糧農組織得到足夠的支援,以說服其他聯合國成員國支援這項提議。 迪亞斯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稱,"全球食品通脹應該是所有國家都應該擔心的問題。 ”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俄烏衝突全面爆發之前,美國便已經制裁了另一個主要化肥生產國白俄羅斯,這導致全球化肥尤其是鉀肥的供應本就已大幅減少。

作為巴西確保供應的努力的一部分,迪亞斯和巴西企業的代表將於下周前往加拿大,那裡是全球最大的鉀肥生產商Nutrien的總部所在地。

俄羅斯是巴西氮、磷、鉀混合肥料的主要供應商,而加拿大是巴西提高作物產量所需鉀肥的主要進口源。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在俄烏衝突爆發的前幾天曾訪問莫斯科,討論過有關俄羅斯化肥供應和巴西牛肉銷售的問題。 博索納羅近期表示,「巴西依賴化肥...... 這是我們高度重視的一個問題。 ”

許多化肥行業分析人士已警告稱,俄烏衝突和西方對俄制裁正使情況變得更糟,增加了全球供應長期短缺的可能性,而這將進一步加劇全球通脹和貧困人口饑餓問題。

 

責任編輯:趙思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