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元區通脹率觸及紀錄高位 俄烏衝突帶來進一步物價壓力
日期
2022-03-03
2022年03月02日 20:19 市場資訊
 

歐元區通脹率升至歷史最高水準,超過預期;俄烏局勢升級可能導致能源價格以更快的速度飆升。

歐元區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漲5.8%,高於上月的5.1%,也高於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估中值5.6%。 剔除波動性因素的核心通脹率同樣走高,達到2.7%。

能源仍是主要驅動力,德意志銀行的一項分析警告認為,油價和天然氣價格上漲正在推動歐元走低,引發"通脹惡性循環"。 以歐元計價的原油週二創下歷史新高。

一周後,歐洲央行官員們將會面制定貨幣政策,俄烏戰爭的爆發令此項任務更加艱巨。

"仍然有巨大的通脹壓力,"德國商業銀行資深經濟學家Christoph Weil表示,他預計未來幾個月能源價格將繼續攀升。 這意味著3月份已經面臨下一輪通脹衝擊。 我們估計,隨後通脹率將突破6%的關口。 ”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