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俄烏危機或令美國通脹突破10% 貝萊德:央行將被迫忍受高通脹
日期
2022-02-24
2022年02月23日 11:33 財聯社

財聯社(上海,編輯 卞純)訊,隨著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潛在威脅加劇了能源供應遭受衝擊的風險,一些市場觀察人士預測,美國的通脹率可能會在某個時候從1月份的7.5%飆升至10%。

美國諮詢公司RSM首席經濟學家約瑟夫·布魯修拉斯(Joseph Brusuelas)週二表示,俄烏危機導致的能源衝擊將使美國未來一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減少1%,並在未來三到六個月內將通脹率推高2.8個百分點,隨後一旦俄烏危機穩定下來,物價上漲就會放緩。

布魯修拉斯表示,如果歐洲爆發全面戰爭,布倫特原油價格或將升至每桶110美元左右,較週二的水準高出約14%。 在另一種情境下,油價甚至可能上漲40%,進而推動CPI進一步超過10%。

"這取決於制裁的嚴厲程度和實際情況。 存在各種各樣的變數,你無法量化或預先確定,"他稱。 可以更加肯定的是,「通脹不會在未來一兩年回到目標水準,家庭將不得不忍受比過去40年更高的通脹,金融市場將經歷波動。 ”

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的市場策略師Daniel Tenengauzer則表示,德國決定停止對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Nord Stream 2)進行認證,"這不是鬧著玩的事情"。 這條管道將使從俄羅斯到德國現有管線的容量翻倍,僅天然氣一項就將"在未來幾年對通脹產生非常重大的中期影響"。

Tenengauzer表示,儘管經濟學家預測,2022年第四季度CPI將從去年年底的7%降至3.3%,但「如今總體通脹超過共識和去年數位的可能性更大——可能會達到10%。 "他稱:"這一切都將取決於能源價格的走勢。 ”

如果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上年同期增長10%,將是1981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即使是一些最老練的交易員可能也會對此感到驚訝,他們已經為CPI年率在3月份達到8%的峰值,然後在明年1月回落至4%做好準備。

就在分析師發出上述警告之際,全球最大資管公司也重申了其觀點,即各國央行可能被迫"忍受"通脹。

貝萊德投資研究所(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的主管Jean Boivin等人週二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這是因為為對抗供應驅動的通脹而大幅加息"只會破壞尚未完全復甦的經濟活動"。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