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在央行年會上,美聯儲拒絕對川普屈服
日期
2018-08-27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黃黛玉
 
2018-08-26 17:38
針對川普批評美聯儲的言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尚未作出回應,但美聯儲官員們在央行年會上表示,川普的話並不會對他們的決定產生影響。

在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美聯儲官員們紛紛表示,川普最近關於美聯儲的言論並不會對他們的任何決定產生影響。

達拉斯聯儲主席Robert Kaplan認為,“美聯儲和我的工作都是在不考慮政治或政治影響的情況下,就貨幣政策做出決定,我相信我們能夠做到。”

堪薩斯城聯儲主席Esther George也不覺得川普的話會妨礙他們做出決定的能力:“委員會非常關注國會賦予我們的使命,即努力做出符合經濟增長長期利益的決定。”

美聯儲前副主席Alan Blinder則表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要避免對川普針鋒相對的交流,而是應該以行動作出回應,繼續專注於為經濟做出正確決策,以顯示美聯儲的獨立性。

此外,摩根大通董事長Jacob Frenkel也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稱,“我確信,美聯儲不會背離其非常負責任的策略。在政治上,抨擊美聯儲的言論在短期內可能具有吸引力,但實際上,這並不會改變任何事。”

上週五在共和黨大額捐助者的募款活動上,川普抱怨最近美聯儲加息,其稱本期望現任聯儲主席鮑威爾能推行廉價貨幣政策。

在週一接受路透採訪時,川普還表示,美聯儲應該更寬鬆,他的政府在很賣力地進行貿易磋商,對其他國家強硬,“我們會贏的”,但這期間“我應該從美聯儲那裡得到一些幫助。”並且川普稱,如果繼續加息,他會批評美聯儲。

而截止目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並沒有對川普的言論作出任何公開回應。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線索和反饋請發郵箱 am@wallstreetcn.com 。*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