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高官:特朗普對於加息的批評不會左右聯儲政策
日期
2018-08-24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許超
 
2018-08-23 20:31
美國堪薩斯聯儲主席George(2019年票委)在接受採訪時稱,國會設立了防火牆以確保美聯儲專注於做出符合經濟增長長期利益的決定,其支持2018年再加息2次,明年再加息數次。

本週四,在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的全球央行峰會上,堪薩斯城聯儲主席Esther George在接受彭博採訪時稱,其並沒有感受到任何政治壓力。

“就我個人而言,我並不覺得這會妨礙我們做出決定的能力,”她說。“委員會非常關注國會賦予我們的使命,即努力做出符合經濟增長長期利益的決定。”

在對於今年美聯儲升息次數方面,George稱其認為今年再加息兩次是合適的。明年再加息數次。

其同時表示,美聯儲面臨更為艱難的辯論是關於在加息暫停之前,需要加息到多高的水平的議題。她稱她所估計的中性利率(即美聯儲的政策利率既不會推動也不會抑制經濟)應該達到3%。

George關於政治壓力的言論是回應川普之前批評。上週五在共和黨大額捐助者的募款活動上,川普抱怨最近美聯儲加息,其稱本期望現任聯儲主席鮑威爾能推行廉價貨幣政策。

此後,週一川普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對於鮑威爾領導的美聯儲加息,他並未感到激動(not thrilled)。他不贊成加息的決定。問及是否相信美聯儲是獨立的,川普說,他相信美聯儲在做對美國有利的事。

川普認為,美聯儲應該更寬鬆,他的政府在很賣力地進行貿易磋商,對其他國家強硬,“我們會贏的”,但這期間“我應該從美聯儲那裡得到一些幫助。”他指責歐洲等地區操縱各自貨幣,“我相信歐元也是被操縱的”,並表示,如果繼續加息,他會批評美聯儲。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線索和反饋請發郵箱 am@wallstreetcn.com 。*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