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對伊制裁即將生效、沙特意外停止增產 油價跳漲逾1%
日期
2018-08-07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曾心怡
 
2018-08-06 20:04
美國對伊制裁將於週二凌晨生效。在此之前,消息人士稱,沙特7月原油日產量約為1029萬桶,較上月回落近20萬桶。分析認為,意外的減產是沙特向市場發出的明確信號,表明了他們想要的油價區間。

美東時間8月7日週二凌晨00:01,美國對伊朗重啟的第一批制裁將會生效,措施涉及伊朗黃金和其他貴金屬、石墨、鋁、鋼鐵的交易以及飛機零部件的進口貿易。

制裁正式到來前,消息人士稱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特原油產量在7月意外下降,刺激油價上漲。

週一,國際油價短線上漲。布倫特原油一度突破74關口,漲1.2%,現報74美元。WTI原油日內漲逾1.4%,現報69.45美元。

 

 

 

 

 

 

路透社援引兩名OPEC消息人士表示,沙特7月原油日產量約為1029萬桶,較上月回落近20萬桶。沙特此前向OPEC表示,該國6月原油日產量為1048.9萬桶/日。

彭博社援引法興油市研究主管Mike Wittner表示,沙特向市場發出了明確的信號,表達了他們想要的油價區間。

當市場擔心油價過低時,他們便出人意料地削減產量。

6月底,OPEC曾達成協議,決定從7月起開始增產。OPEC大會主席和各石油部長在會議後的新聞發佈會上紛紛表態稱,此次協議將致力於恢復100%的減產執行率,OPEC和非OPEC各國同意100萬桶/日的名義增產,但並未公佈實際的產量增加數字。

沙特則承諾,將果斷採取行動穩定油價走勢,原油實際增產量將更接近100萬桶/日。

彭博社曾在OPEC 6月會議後援引知情人士稱,沙特計畫在7月將石油產量提升至創歷史新高的1080萬桶/日,上一個該國紀錄還是2016年11月的產量1072萬桶/日。

美國投行Jefferies在一份研報中指出,兩大產油國——沙特和俄羅斯的增產產量似乎比市場最初的預期來得更為有限,疊加美國即將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市場對油價上漲的情緒就更為樂觀。

上月底,美國國務院又表示,美方正推動所有國家11月4日前停止從伊朗進口石油。

而在伊朗方面,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如果伊朗自己的石油出口被禁止,那麼伊朗可能會封鎖石油出口的霍爾木茲海峽。

目前,霍爾木茲海峽是中東石油運輸的重要動脈,據美國能源信息署統計,每天大約有1550萬桶原油從該海峽經過。若伊朗封鎖海峽勢必將導致全球原油供應的巨大損失和油價飆升。

TeleTrade的分析師Artem Avinov此前表示,如果霍爾木茲海峽被封鎖, 將干擾1700萬桶/天的石油交易,使油價飆升至每桶250美元。

7月初,美銀美林則給出了相對樂觀的預計:如果川普政府今年年底前決意打擊伊朗石油出口至零,加上沙特不能維持並繼續增加石油產出,油價可能將急飆50美元至超過120美元的水平。

目前,伊朗的原油出口大約在240萬桶/日。歐盟週一發表聯合聲明稱,伊核協議的其餘各方承諾,將致力於維護和維持伊朗油氣繼續出口。

此外,歐盟還稱,對於美國重啟對伊制裁深感遺憾,但希望伊朗繼續全面履行其在伊核協議下的所有核承諾。歐盟決定保護與伊朗進行合法經營的歐洲經濟運營商免受美國域外製裁的影響。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