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特朗普喊話之後 沙特的下一步行動備受矚目
日期
2018-07-04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郭昕妤
 
2018-07-03 20:42
沙特阿美稱,沙特可能會增產並維持其原油產量在1200萬桶/日的水平,但這不會立竿見影,達到這一水平可能需要6個月左右。

6月3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發推文再稱,沙特國王已同意增加石油產量,可能最多200萬桶/日,以應對伊朗和委內瑞拉的動亂。在被特朗普喊話“求增產”後,沙特的回應對於原油市場變得至關重要。

目前,沙特仍未給出公開回應。英國《金融時報》援引沙特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首席執行官Amin Nasser稱,該國可能會增產並維持其原油產量在1200萬桶/日的水平,但這不會立竿見影,達到這一水平可能需要6個月左右。

而目前,據路透社,沙特7月的產量可能將增加到1100萬桶/日。

沙特是閒置產能最多的產油國。沙特能源部長Al-Falih此前曾表示,在5月份沙特產量約為1000萬桶/天的基礎上,沙特還有大約200萬桶/日的閒置產能。

在特朗普發推後,多家媒體報導稱,沙特國王確認沙特將維持200萬桶/日的閒置產能,在必要的情況下,沙特會“謹慎使用”來確保市場平衡。華爾街日報還援引沙特高級官員稱,實際上沙特並不想將石油產量提高至1100萬桶/日以上,也並非刻意擴張當前的產能。

而昨日標普表示,沙特並沒有200萬桶閒置產能,其可能實現原油產量最多1100萬桶/日。這令市場對沙特是否有增產多至200萬桶的能力產生疑慮。

除了沙特自身的增產能力之外,OPEC協議限制也增添了沙特的增產疑慮。根據OPEC協議,任何成員國原油產量都不能超出其配額。如今特朗普“獅子大開口”要求僅沙特一家就增產200萬桶/日,伊朗OPEC代表對此稱,如果沙特接受了特朗普提出的增產要求,那麼這意味著特朗普在呼籲沙特離開OPEC。

此前,6月23日OPEC+會議決定從7月起開始增產,市場普遍預期實際增產量為60-80萬桶/日,但沙特能源部長法利赫稱實際增產量更接近100萬桶/日,以沙特和俄羅斯為首的OPEC+聯盟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持市場平衡”,即優先客戶訴求。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