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繞開美國制裁,伊朗將允許私營部門出口原油
日期
2018-07-0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王懿君
 
2018-07-01 17:53
伊朗第一副總統表示,為應對美國製裁,伊朗將允許私營部門出口原油。此前伊朗已專門成立委員會,負責在美製裁落地後為伊朗石油尋找新買家。印度和土耳其均表示不會響應美國的號召。

伊朗第一副總統Jahangiri表示,伊朗將允許私營部門出口原油,來幫助應對美國的制裁。

Jahangiri表示,任何試圖奪走伊朗石油市場份額的國家都是對伊朗的“極大背叛”,總有一天要付出代價。

“伊朗原油將在交易所交易,私營部門可以出口。”

美國國務院本週初表示,美方正推動所有國家今年11月4日前停止從伊朗進口石油,不會給予違反美國製裁禁令的國家豁免權。這一舉措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並重啟制裁之後,對伊朗立場強硬。

儘管此前許多國家在想辦法繞過美國的制裁,但現在繞開制裁難度越來越大,因此許多伊朗原油買家正在放棄伊朗原油市場。

目前伊朗正考慮採取可能的應對策略,來緩解特朗普政府對伊朗實施制裁的負面影響。據伊朗國家通訊社IRNA,伊朗政府已經成立了一個委員會,在美國實施制裁後專門負責為伊朗石油尋找新的買家。

對於特朗普政府要求各國在11月4日前停止伊朗原油進口,土耳其和印度政府已公開表示拒絕響應。兩國表示不承認美國單方面制裁,只承認由聯合國施加的制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