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特朗普要求沙特增產,對原油市場意味著什麼?
日期
2018-07-0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黃黛玉
 
2018-07-01 11:10
光大證券裘孝峰團隊認為,雖然特朗普要求沙特增加石油產量,但這仍不能改變全球石油剩餘產能將在今年11月份降低到80-140萬桶/天的事實。

今日,美國白宮發佈聲明稱,沙特國王薩拉曼向美國總統特朗普許諾,如果有需要,該國將提高石油產量。

聲明中表示,

“為了回應總統對石油市場赤字的評估,薩拉曼國王表示,沙特將維持每天200萬桶的閒置產能,在必要的情況下,沙特會“謹慎使用”來確保市場平衡。”

稍早,特朗普曾發佈推特稱,自己跟沙特國王通話並向他解釋,由於伊朗和委內瑞拉的動亂,要求沙特增加石油產量,可能最多200萬桶/日。沙特國王表示了同意。

光大證券裘孝峰團隊認為,特朗普跟沙特國王的這通電話表明對於伊朗的制裁是認真的。預期到2018年11月3日之後,伊朗原油的出口量下降180-240萬桶/天。

目前,高油價也符合美國的利益,光大證券提到,美國頁岩油氣革命之後,高油價對於美國經濟是正面的,這次特朗普的行動更多的是為了2018年11月6日的中期選舉,在中期選舉之前,特朗普不希望美國的汽油價格太高,不過有一個因素非常有利於美國,就是美國內陸的原油價格會顯著的低於國際原油價格

此外,光大證券認為,即便沙特要增加石油產量,也應該只會比OPEC會議上決定的量稍大一點。並且就算特朗普要求沙特增加石油產量,但這仍不能改變全球石油剩餘產能將在今年11月份降低到80-140萬桶/天的事實,這是2000年以來的歷史低值:

伊朗和委內瑞拉到今年年底將減少對全球原油220-280萬桶/天的供應,這個缺口怎麼補?必然要求OPEC和俄羅斯等國增加產量,至少要增加220-280萬桶/天。特朗普對沙特的要求,我們認為只能改變原油價格上漲的節奏,而不能改變原油價格上漲的結果。

目前,伊朗和委內瑞拉到今年年底累計280-340萬桶/天產量的損失,這將造成原油供應的嚴重不足。對於未來原油價格的走勢,光大證券表示原油價格進入中高油價時代,對應的Brent價格區間其實是70-85美元/桶。但是按照現在的局勢發展下去,這個上限需要大幅上調。

華爾街見聞曾在此前的文章中提到,OPEC+會議決定從7月起開始增產,市場普遍預期實際增產量為60-80萬桶/日,但沙特能源部長法利赫否認這種說法,稱實際增產量更接近100萬桶/日,以沙特和俄羅斯為首的OPEC+聯盟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持市場平衡”,即優先客戶訴求。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