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PEC+會議代表:產油國已同意支持增產
日期
2018-06-2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劉鑌練
 
2018-06-23 17:07
俄羅斯能源部長Novak已表示,俄羅斯對於增產提議感到滿意,增產100萬桶/日的決定是合理的。彭博援引代表稱,OPEC和非OPEC國家同意支持增產,OPEC+今日的討論焦點是增產分配。

今日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在維也納繼續召開會議,OPEC和非OPEC國家已同意支持增產。

彭博援引代表稱,OPEC和非OPEC國家同意支持增產,OPEC+今日的討論焦點在增產分配。包括俄羅斯,墨西哥和哈薩克斯坦在內的非OPEC主要原油生產國的石油部長,將於週六在維也納會面,以支持7月1日即將開始的每日增產70萬桶原油的計畫。

根據OPEC大會主席和各石油部長在新聞發佈會上的發言表態,OPEC和非OPEC同意100萬桶/日的名義增產。

不過,OPEC週五的官方聲明沒有給出增產的具體數字,只顯示2018年5月OPEC的減產履約率高達152%,因此將OPEC 12個成員國將致力於在今年餘下時間,把名義減產履約率恢復到100%,決定從7月1日起開始生效。

有工業信源稱,實際增產數量只能達到沙特目標的2/3,即增產60萬-80萬桶/日左右,因為委內瑞拉等OPEC成員國沒有增產能力。

各方目前對於增產的具體數據依然存在分歧。

此前,俄羅斯能源部長Novak已表示,俄羅斯對於增產提議感到滿意,增產100萬桶/日的決定是合理的。沙特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也表示,OPEC同意每天名義增產100萬桶。

但伊朗石油部長Zanganeh表示,OPEC+協議對市場的增產將不會超過50萬桶/日;昨日,他曾表示日均增產將低於70萬桶。伊拉克則預計實際增產量為70萬-80萬桶/日。

各原油生產國增產分配目標仍不清晰,今天的討論重點將放在明確分配上。 

彭博社表示,協議所產生的實際增量將小於100萬桶,因為許多生產國無法提高產量。會議的官方公報只是承諾,將產量削減恢復到2016年的水平。

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擁有最大的過剩產能,而諸如委內瑞拉這樣深陷經濟危機的國家,則很難實現增產。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劉鑌練。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