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沙特為穩定油價再發聲:實際增產將更接近100萬桶/日
日期
2018-06-2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時浩
 
2018-06-24 19:44
沙特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昨日公開發聲,稱沙特和其他擁有增產能力的國家可以填補其他地區原油產量下降所出現的任何缺口,原油實際增產將更接近100萬桶/日。

本週五,萬眾矚目的OPEC會議落下了帷幕,與會國集體同意了原油名義增產100萬桶/日。不過,根據市場預期,原油實際增產量將只有60-80萬桶/日。沙特方面在接受CNBC採訪時否定了這一說法。

沙特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昨日闡述了OPEC+減產協議將如何運作,並對其他國家互相矛盾的聲明做出了詳細解釋。他認為,油價飆升成為一種趨勢是“令人不安的”,沙特和其他擁有增產能力的國家可以填補其他地區原油產量下降所出現的任何缺口。

沙特承諾,將果斷採取行動穩定油價走勢,原油實際增產量將更接近100萬桶/日。在俄羅斯能源部長Alexander Novak的支持下,Al-Falih公開對記者表示:“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持市場的平衡。”

此外,Al-Falih還向彭博社透露,沙特國家石油公司對於會議的結果早有預期並已經在提高原油產能。不過,他拒絕透露沙特下月將增產多少原油,僅承諾將以數十萬桶的產量逐月增加產能,並給出了25-40萬桶的大致範圍。

在沙特發聲以後,立刻遭到了一名伊朗代表的批評。他表示,根據OPEC所達成的協議,任何成員國原油產量都不能超出其配額,沙特的做法是一種欺騙行為。委內瑞拉能源部長Manuel Quevedo也在twitter發表了相同觀點。

對於這些原油增產量難以達到OPEC配額的國家而言,這名伊朗代表無奈地表示,他們除了抗議似乎也沒有更好的辦法。

華爾街見聞早些時候發表的文章中,Novak表示,OPEC協議是否會修改取決於對市場情況的觀察。在OPEC+協議下,俄羅斯可以增加產量17萬-20萬桶/日。

“我們正在計畫在今年底簽署一份新的協議,目前該協議的概念性框架已經在OPEC會議上分享給各產油國的石油部長了,他們可以研究並作出修改。”

在本週舉行的OPEC會議上,各國達成了原油增產協議。從官方聲明了來看,OPEC 12個成員國將致力於在今年餘下時間,把名義減產履約率恢復到100%,決定從7月1日起開始生效。

然而由於官方聲明圍繞產量目標缺少清晰的闡述,市場對於原油供給產生了憂慮情緒。能源對沖基金Again Capital的創始合夥人John Kilduff對CNBC表示,這是一份比市場預期要弱的聲明,原油產量目標是提振油價的關鍵因素。美油WTI和布倫特原油期貨本週五雙雙大漲超3%也印證了這一觀點。

截至週五收盤,WTI 8月原油期貨收漲3.04美元,漲幅4.64%,報68.58美元/桶,創2016年11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布倫特8月原油期貨收漲2.50美元,漲幅3.42%,報75.55美元/桶。上期所原油期貨主力合約SC1809夜盤收漲3.17%,報471.90元,5月22日曾以488.60元,創上期所原油期貨首個交易日(3月26日)以來的收盤紀錄新高。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