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資金出逃熊市露頭 連“千年多頭”高盛對亞洲股市也沒那麼樂觀了
日期
2018-06-2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劉鑌練
 
2018-06-21 17:05
高盛在最新報告中將MSCI亞太指數的目標值從640調降至625,調降理由主要是美國貨幣政策收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日益強勁的美元等。

隨著全球市場不確定性增加,高盛也開始對亞洲股市變得不那麼樂觀了。

彭博援引高盛在本週四的一份報告稱,一路以來長期看多亞洲的高盛,將12個月MSCI亞太指數(不包括日本指數)的目標值從640降至625。調降的理由,是美國貨幣政策收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和日益強勁的美元。

截至12時23分,MSCI亞太指數下跌0.23%至551.2點,觸及四個月低點,但距離高盛的最新目標值大約還有13%左右的上漲空間。高盛策略師表示,亞太地區的股市應該能產生與公司盈利增長一致的回報,投資者應該關注國內的長期增長機會。

目前,資本加速逃離新興市場,連經濟增長前景和債務情況較好的亞洲經濟體也未能免受影響。

股市拋售潮已從南美蔓延到東南亞新興市場,週一早間,東南亞股市全線下挫,越南VN100指數今天下跌1.19%;菲律賓股指PSEi Composite下跌2.25%,該國股市即將進入熊市;香港恆生指數今日也繼續收跌1.35%。

今年以來,投資者從印度、印尼、菲律賓、韓國、泰國、中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的股票市場撤出資金已達190億美元,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快資金外逃速度。韓國、泰國都是經常賬戶有盈餘的國家,但韓元、泰銖近期也都遭遇了拋售,位列新興市場貨幣中下跌最為劇烈的幾個品種之中。

6月21日,A股全線收跌,創業板收跌2.7%,深成指跌近2%,滬指跌1.4%。兩市約90只個股跌停,權重、週期股漲幅收窄。創業板再創2015年1月以來新低,A股過去兩週的下行趨勢依然繼續。

不過,A股市場波動之際,內資恐慌撤離,外資卻在大手筆抄底,內外資的操作形成了鮮明的對比。華爾街見聞曾提及,最近30個交易日內,外資通過“陸股通”已經累計買入784.82億元左右國內股票,除了6·19大跌那天之外,其它交易日外資均呈淨流入狀態。

關於內外資對A股情緒“冰火兩重天”的原因,廣發策略團隊認為是境內外投資者著眼的時間跨度不同:

境外投資者從一個更長的時間跨度看待A股,看到中國系統性風險下降更願意買入A股,而境內投資者追蹤頻率更高頻,認為去槓桿等因素會使今年中國經濟弱於去年,因而國內存量博弈明顯,沒有增量資金入場。此外,境外投資者更看重當前業績,境內投資者更傾向於看長做短。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劉鑌練。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