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意外支持加息 英鎊急漲50點
日期
2018-06-2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廖志鴻
 
2018-06-21 19:36
英央行維持政策利率不變,但英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投票支持加息,使MPC支持加息的委員數量較上月增加一名,超出預期。

英國央行維持基準利率與資產購買規模不變,均符合預期。

英國央行會議紀要顯示,貨幣政策委員會(MPC)以 6-3 支持維持利率不變,預期 7-2 。

英國央行政策利率 0.5%,預期 0.5%,前值 0.5%。

儘管維持利率不變,金融博客 Zerohedge 稱,但市場對英國央行聲明的偏鷹派基調和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支持加息,感到意外。

McCafferty、Saunders,以及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 Haldane 希望,立即加息25個基點至0.75%。上月為 McCafferty(任期於8月結束)、Saunders 二人支持加息。

Zerohedge 稱,由於 Haldane 投票支持加息,因此今年8月加息的概率已經大幅提升。

消息過後,英鎊/美元短線上漲約50點,突破1.32關口,觸及三週高點1.3228,日內漲0.4%。

 

 

 

英國央行粉飾太平?

英國《金融時報》稱,英國央行會議偏鷹派紀要和英國疲軟的經濟數據形成對比,讓許多策略師和經濟學家們認為,英國央行鷹派可能是在粉飾太平。

英國央行會議紀要顯示:

所有貨幣政策委員均更相信一季度經濟放緩是暫時的,經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升溫。 預計英國二季度GDP環比增長0.4%(持平5月份預期)。

但是,巴克萊認為,英國央行鷹派可能有點過於樂觀。

然而,我們認為,迄今為止沒有足夠證據表明數據強勁反彈。

我們現在的看法是,8月份會議引用的數據不太可能像貨幣政策委員會預測的那樣,二季度季度GDP環比增速為0.4%。

英國央行會議紀要顯示:

家庭支出和公眾信心已經強勁反彈。因英鎊走軟和油價上漲,預計短期內通脹上升幅度將略高於預期

Pantheon 宏觀經濟學首席英國經濟學家 Samuel Tombs 表示,英國央行一方面強調對(經濟復甦)“很多信心”,但又淡化4月份建築和工業生產數據的疲軟。

此外,英國央行會議紀要還顯示:

所有貨幣政策委員們均認為,未來加息將是漸進且可預測的。

QE存量的任何削減都將以漸進且可預測的方式進行;

如果調整利率不足以實現通脹目標,那麼QE存量的任何削減都可以修正或逆轉

從貨幣政策角度來看,仍然認為量化資產購買和銷售是等同的。

隨著QE資產銷售減少,英國央行準備好通過回購操作滿足銀行對儲備的需求。

MPC以 9-0 維持國債購買規模不變,以 9-0 維持企業債購買規模不變,均符合預期

英國6月央行資產購買規模 4350億 英鎊,預期 4350億 英鎊,前值 4350億 英鎊。

英國6月央行企業債購買規模 100億 英鎊,預期 100億 英鎊,前值 100億 英鎊。

北京時間6月22日04:15,英國央行行長 Mark Carney 將在倫敦金融城市長官邸 (Mansion House) 發表演講。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