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PEC關鍵會議臨近 俄油稱70-80美元油價”合適“
日期
2018-06-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時浩
 
2018-06-16 18:13
俄羅斯最大石油公司Rosneft今日公開發聲,認為每桶70-80美元的原油價格是“合適的”,此外,若原油增產,該公司三個月內恢復至15萬桶/日的原油生產量。

隨著OPEC會議臨近,國際原油價格走勢成為了市場關注的焦點。

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昨日公開表示,認為每桶70-80美元的原油價格是“合適的”。

俄羅斯最大的石油公司Rosneft本週五發表了一份聲明,聲稱OPEC此前實施的原油供給限制維護了市場的平衡。此外,報告中還援引了公司CEO Igor Sechin週四在莫斯科與沙特能源部長會面時發表的評論。Sechin認為:

“布油價格升至每桶70-80美元的價格區間是令人舒適的,我們對此完全滿意。”

對於原油價格,瑞信中國油氣化工行業研究主管謝穎匡此前也提出過類似看法,他認為,60至80美元將是油價的新常態,也最適合石油企業作長線投資。

Rosneft是俄羅斯最大規模的原油採集公司,該公司的原油開採約佔俄羅斯4成。

俄羅斯另外兩家石油公司Lukoil和Gazprom Neft近來都在呼籲,希望對於石油產出有更高的“靈活性”。兩家公司都認為,高達80美元一桶的石油價格太過昂貴,可能會損害市場需求。

不過,儘管身為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密盟友,Sechin曾在去年質疑,國際油價跌至一桶60美元對於企業生產是否有益。

在下周的OPEC會議上,俄羅斯將同其他主要產油國一同在維也納討論石油增產的事宜。俄羅斯在六月首週原油日產量已達1109萬桶,超過減產協議中1095桶/日的限額,漲至14個月以來新高。據OPEC早前公佈的數據,沙特在五月也進行了原油增產。

此外,中方也於昨日宣佈,將對50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以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早些時候簽署的一系列向中方徵稅措施。大宗商品研究集團高級合夥人Andy Lebow表示:“如果說有什麼產業會受貿易戰影響,那麼它一定是原油。”

本週五,布油下跌3.77%,報73.08美元/桶;WTI下滑3.84%,報73.08美元/桶。本週布油跌逾4%,WTI下跌約2%。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