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貿易衝突升級 德國6月ZEW經濟景氣指數創近六年新低
日期
2018-06-1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郭昕妤
 
2018-06-12 20:09
與美國的貿易衝突升級,疊加意大利金融體系政策疑慮,令德國未來六個月展望已明顯惡化。

今日下午公佈的德國6月ZEW經濟景氣指數創近六年新低。分析認為,全球貿易衝突升級,疊加市場對於意大利新政可能破壞歐洲金融市場穩定的擔憂,令德國經濟前景展望明顯惡化。

德國6月ZEW經濟景氣指數下滑至-16.1,創2012年9月來新低,不及預期-14,也大幅低於前值-8.2。

此外,德國6月ZEW經濟現況指數為80.6,創2017年4月來新低,同樣不及預期85和前值87.4。

對於這一組疲軟的德國經濟數據,ZEW主席Achim Wambach評論稱,與美國的貿易衝突升級,加之意大利金融體系政策疑慮,令德國未來六個月展望已明顯惡化。此外,上週公佈的德國4月出口、產出及工業訂單數據較預期疲軟,導致前景更加艱難。

6月8日上週五,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公佈數據顯示,受工業經濟熱度平靜影響,德國4月季調後工業產出環比和同比均不及預期,也大幅低於前值。其中,4月工業產出環比下降1%,不及預期的增長0.3%。

此外,受全球貿易不確定性影響,德國出口增速也被拉低。經價格、季節和工作日調整後,德國4月出口較上月下降0.3%,大幅低於前值增長1.8%。

再前一日(7日),德國聯邦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受德國國內和歐元區訂單數量下降影響,德國4月季調後工廠訂單環比和同比也均大幅不及預期和前值。4月工業訂單環比減少2.5%,不及預期的增長0.8%,前值由下降0.9%修正為下降1.1%。

不過,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表示,仍看好德國經濟。OECD在報告中提到,儘管面臨美國貿易保護政策的威脅,德國經濟上行勢頭仍強勁,預期今明兩年GDP增長2.1%。OECD還表示,德國政府應該利用其規模龐大的經常賬戶盈餘來增加投資,使用財政空間來支持結構性改革。

ZEW經濟景氣指數是歐洲經濟研究中心對大約300名分析師及機構投資者進行的一項調查,以得出專家對德國經濟情況的中期(6個月)預期,是德國重要的經濟指數之一。

今日下午同時公佈的歐元區6月ZEW經濟景氣指數為-12.6,創2016年7月來新低,前值2.4。

德國和歐元區6月ZEW經濟景氣指數發佈後,歐元/美元小幅下跌,但波動不大。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