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特金會”泡湯 金價漲破1300美元 美股跳水 美債收益率跌穿3%
日期
2018-05-2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來源: 李丹、郭昕妤
 
2018-05-24 22:32
特朗普致信金正恩稱,他認為目前兩人不適合會面。現貨黃金日內漲約1%;三大美股指加速下跌,道指一度跌超200點。後白宮官員稱,對朝討論渠道開放,但朝方首先必須改變措辭。

據新華社,美國白宮24日發表聲明說,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取消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6月12日在新加坡的會晤。

白宮公佈,特朗普在寫給金正恩的信中表示,因為金正恩最近的表態中“有極大的憤怒和公開的敵意”,他認為目前不適合進行計畫已久的會面。

此後據路透報導,白宮官員稱,與朝鮮討論的渠道仍然開放,但朝方首先必須改變措辭。官員還表示,朝鮮譴責美國副總統彭斯導致美方最終忍無可忍、取消美朝峰會。

在上述信函中,特朗普表示,他非常期待能有一天和金正恩會面,如果金正恩改變主意,認為必須開展這一最為重要的峰會,可以給他打電話或寫信。

特朗普在信中還對朝方本月釋放美國人質表示感謝。

在特朗普公開上述信函以前,另據新華社報導,朝鮮24日廢棄了位於朝鮮北部的豐溪裡核試驗場。

在特朗普公佈信函後,一些美國議員對特朗普取消“特金會”決定表示支持。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委員、共和黨參議員Marco Rubio稱,這是百分百正確的決定,金正恩別想著得到協議,他過去幾週故意拿會談要挾。

但一些議員對特朗普接下來的行動表示懷疑。眾議院議長Ryan等一些共和黨議員預計會面注定失敗,質疑金正恩會談的意圖。眾議員民主黨領袖Pelosi等一些民主黨議員擔心,特朗普沒有未來行動的計畫,警告他不要像去年那樣對朝鮮發表挑釁言論。

取消特金會的消息公佈後,集體低開的美股三大股指跌幅擴大,道指一度跌超200點,標普跌超0.7%,納指跌超0.6%。

在美上市iShares安碩MSCI韓國ETF跌幅擴大至2.6%以上。

現貨黃金升破1300美元,報1303.30美元/盎司,創5月15日來新高,日內一度漲約1%。

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進一步下行,跌破3%。

美元指數進一步跌離年內高位,險些跌破93.60,日內跌超0.3%。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李丹、郭昕妤。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