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美貿易戰即將開打?日本考慮對美徵收報復性關稅 規模達450億日元
日期
2018-05-18
華爾街見聞 作者: 曾心怡 2018-05-17 11:57
 
摘要:作為美國的親密盟友之一,日本卻是唯一沒有獲得關稅豁免的國家。NHK稱,日本政府計畫近期向WTO告知這一計畫,此次報復性關稅數額基本等同於美國對日本進口鋼鋁產品徵收的高關稅額。

繼中國和歐盟之後,日本或許也要與美國開打貿易戰了。

5月17日週四,NHK報導稱,日本正考慮對美國徵收報復性關稅,規模高達450億日元,該數額基本等同於美國對進口鋼鋁產品徵收的高關稅額。

上述媒體稱,日本政府計畫近期向世貿組織(WTO)告知這一計畫,這是身處全球貿易規則之下的必要一步。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隨後回應稱,日本政府確實考慮在WTO現行框架下採取必要措施,但目前還沒有作出最終決定。

另有一名匿名日本政府官員對路透社表示,儘管尚未決定具體的應對措施,日本政府正在審查美國關稅對日本企業帶來的影響,並呼籲美國將日本列入關稅豁免國範圍。

作為美國的親密盟友之一,日本卻是唯一沒有獲得關稅豁免的國家。3月底,特朗普曾讓韓國在貿易問題上讓步,以換得美國對韓鋼鐵關稅的永久免除。但這招對日本卻不管用。

日本財長麻生太郎當時明確表示,會堅決避免與美國進行雙邊貿易談判,並直言日本部分鋼鐵產品美國無法生產,只能從日本進口。

4月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飛赴華盛頓與特朗普會晤。雙方宣佈美日之間將進行新的貿易對話,但兩國意向似乎有些南轅北轍,安倍尋求關稅豁免的努力也終告失敗。

彭博社分析表示,特朗普意圖推動達成一項有助於減少美國對日貿易逆差的協定,而安倍則在尋求回到特朗普當選之前的局面——美國主導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沒有額外的鋼鋁關稅。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