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紐約聯儲主席:今年加息不會超過四次 3%乃合理的中性利率的起點
日期
2018-04-17
華爾街見聞 2018-04-16 23:13
 

摘要:週一美國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表示,美聯儲將保持漸進式加息方式,除非通脹率大幅超過2%。他認為,今年加息次數不可能超過四次,3%乃合理的中性利率的起點。

週一美國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接受CNBC採訪時說道,“只要通脹率相對較低,美聯儲將保持漸進式加息。但是如果通脹率大幅超過2%,漸進式的加息路徑可能會被改變。”

杜德利認為,長期來看,3%乃合理的中性利率的起點,今年加息次數不可能超過四次。杜德利表示,尚不清楚今年還會加息多少次,但他認為今年年內加息三到四次是合理的。他說,“?市場認為三次是可能的,四次也是可能的,但五次或六次,在我看來,是不可能的。” 

上周公布的美聯儲三月會議紀要也顯示,所有委員都預計未來將有更快的GDP增長、更高的通脹和更多次數的加息。所有的FOMC委員都對通脹率達到2%的目標充滿了信心。在三月的會議上,FOMC委員會宣布加息25個基點至1.5%-1.75%區間。市場預計美聯儲將於今年6月和9月再次加息,但對於今年加息四次的預期僅為37%。

杜德利說,美國的金融狀況仍然非常寬鬆,目前股市估值看起來也並非不合理,和2017年相比,目前市場波動性也回歸到更加合理的水平。他說,“在經濟持續增長並且預計在未來幾年繼續增長的背景下,股市估值看上去並非不合理。” 

杜德利也對近期股市的波動發表了看法。他表示,道指最近三位數的波動比過去三年看到的異常平靜的市場更加“正常”,“我認為我們已經回到了股市更佳合理的波動水平。”

據媒體MarketWatch報導,道指在過去52週內上漲超19%,比2009年的地點上漲272%。

關於中美的貿易摩擦,杜德利表示,中美之間的貿易問題將給美國經濟帶來風險,他說,“ 如果貿易壁壘增加將對美國經濟不利,將會有更多的通貨膨脹,更少的增長,更低的生產率,非常糟糕,糟糕的結果。”

杜德利於2009年1月起擔任紐約聯儲主席,早前他表示了於今年六月退休的計劃。繼任者是現任舊金山聯儲主席John Williams。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