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別因貿易戰分了神 美聯儲才是主宰市場的根本
日期
2018-04-11
華爾街見聞 2018-04-10 10:26
 

摘要:現在的投資者都被貿易戰吸引了目光,但貨幣政策的收緊對資產價格的影響,遠比短時的政策要更大。美銀美林警示,在QE變成QT之後,投資者會逐漸從貨幣政策的受益者變成受害者。

對市場最大的威脅仍然是美聯儲。

現在的投資者都被貿易戰吸引了目光,但貨幣政策的收緊對資產價格的影響,遠比短時的政策要更大。

今年3月,美國M2的同比增速已經降低到了3.7%。2016年10月,M2增速高達7.5%。而美國四季度的名義GDP同比增速是4.5%,這是M2增速自2011年以來首次低於名義GDP。

加息和縮錶帶來的貨幣緊縮還將繼續,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正在慢慢變成QT(Quantitative Tightening,量化緊縮)。如果這種狀況持續下去,M2與GDP之比也維持不變,那麼美國的名義GDP可能會出現逐漸回落。

具體到市場方面,美銀美林的這張圖表顯示,QE的最大贏家是美股、科技股以及垃圾債,而波動性是最大的犧牲者。美銀美林警示,在QE變成QT之後,投資者會逐漸從QE受益者變成QE受害者。

 

投資者會逐漸從QE受益者變成QE受害者,但轉變的步伐將取決於利潤增速的放緩速度。今年以來的投資回報顯示,輪動已經開啟;

頭寸達到峰值,利潤觸頂,政策刺激也已最大化,這顯示資產回報已到最高,現在應該是高位賣出,而不是抄底買入;

如果一季度代表的是波動性,那麼二季度就會是在一個很大的交易範圍內的輪動,尤其是從週期性家槓桿到保衛流動性的轉變。

要說牛熊轉向,或是增持債券現金減持股票,還為時尚早,但美元或利差的飆升可能會帶來(股市)新的低點,關鍵的點位:30年美債收益率<3%,美元指數>93,在岸人民幣>6.5,標普500指數<2500等。

而美銀美林此前就已經提到,一旦美聯儲開啟收緊之路,不到發生「大事情」,聯儲不會停手……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