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橋水加碼做空歐洲去年四季度增持黃金
日期
2018-02-14
2018-02-14 06:51 
 

摘要:橋水進一步加大做空歐洲的頭寸,多家德國公司成為新目標,2月12日公佈的監管文件顯示,橋水做空德意志銀行頭寸2.25億美元; 做空安聯8.89億美元;做空BASF 8.19億美元。此外,今日公佈的監管文件顯示,去年四季度,橋水增加了黃金持倉。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公司橋水披露了最新的空頭頭寸,進一步加大做空歐洲的頭寸,多家德國公司成為橋水的新目標。

2月12日公佈的監管文件顯示,橋水做空德意志銀行頭寸2.25億美元; 做空安聯8.89億美元;做空BASF 8.19億美元。橋水的做空頭寸分別占到三家公司股份的0.78%、0.87%、0.84%。

而根據13F監管文件,橋水在去年四季度增加了黃金的持倉。

截止去年12月,橋水在SPDR黃金ETF的持股數增加了14091股,至391萬股,而該公司在iShares黃金ETF的持倉增加了34792股,至1130萬股。去年8月,橋水的Ray Dalio曾建議投資者考慮將5%-10%的資產配置黃金。

橋水基金總部位於美國康涅狄格州,掌管資金總額達1600億美元。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到,在2月1日-2月8日一周之內,橋水對歐盟公司的做空頭寸就翻了四倍。2月8日公佈的監管文件顯示,橋水做空歐洲股市的頭寸達到至少131億美元,遠高於2月1日時披露的32億美元。

德國和意大利股市是橋水兩大主要做空對象。

德國股票登記所披露的數據顯示,橋水在德國DAX指數中13個成分股上下注空頭頭寸,價值50億歐元(約62億美元),其中包括軟件巨頭SAP、西門子、梅賽德斯奔馳汽車的母公司戴姆勒、電信巨頭德國電信;金融股方面,被橋水做空的個股包括保險巨頭安聯保險、慕尼黑再保險以及德國老牌銀行德意志銀行。

即將在3月迎來全國大選的意大利,一直是橋水今年最大的看空目標。橋水建立了針對意大利第二大銀行聖保羅銀行(Intesa Sanpaolo SpA)、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Enel SpA)和埃尼石油公司(Eni SpA)等18家意大利公司的空頭倉位。過去三個月內,對意大利的空頭倉位增至30億美元。

此外,橋水還在做空歐洲的能源、製造和建築公司。過去一周,橋水基金投入了超過10億美元做空石油巨頭道達爾(Total SA);其做空空客公司的倉位約3.81億美元。在銀行業,除了上述提到德意志銀行和意大利聖保羅銀行外,法國巴黎銀行、荷蘭國際集團和桑坦德銀行均遭橋水做空。

更多關於橋水做空歐洲的分析,請詳見華爾街見聞付費文章《大特寫|反彈意味著好日子回來了?那橋水的151億歐元空倉意味著什麼?》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