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開盤前你需要知道的五件事| 1月11日
日期
2018-01-12
華爾街見聞 2018-01-11 19:15
 

1、外管局:“中國考慮減緩或暫停增持美債”可能是假消息

外管局稱,關於“中國考慮減緩或暫停增持美債”的媒體報導“有可能引用了錯誤的信息來源,也有可能是一條假消息”。

此前彭博援引中國一位匿名官員表示,“在外匯儲備配置中,目前相比於其他資產來講,美國國債的吸引力並沒有那麼大,此外兩國貿易關係緊張可能也會放慢購買美國國債的速率。”

華爾街見聞點評:作為美債最大買家,如果中國採取行動,可能引發外界質疑當前債券牛市的可持續性。

2、李克強:2017年中國GDP預計增長6.9%左右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發表講話稱,2017年中國經濟延續了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整體形勢好於預期。全年國內生產總值預計增長6.9%左右,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創多年來的最低。

華爾街見聞點評:2017年經濟增長率等關鍵數據將於下週四公佈,李克強此番表態或意在提前穩定信心。

3、滬指十連陽,港股連漲13天,創史上最長連漲記錄

滬指收盤報3425.34點,連續第十個交易日收漲,追平2015年3月創下的十連陽記錄,累計漲幅約4.5%。恆指連續第13天上漲,刷新歷史最長連漲記錄,收盤報31120.39點。

華爾街見聞點評:短期內市場情緒仍樂觀,但獲利回吐壓力隨之增加。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滬指市盈率高於2015年3月。當年十連漲後,滬指曾加速上漲,但三個月後便觸及5178點大頂。

4、穆迪警告:特朗普稅改將威脅美國主權信用評級

穆迪稱,“減稅可能只會帶動美國GDP多增長0.1%左右。但由於既沒有財政收入增長,也沒有財政支出削減,美國的債務佔GDP比例將會上升,償債能力也將大打折扣。”

5、摩根大通:亞馬遜市值將達到1萬億美元,廣告業務潛力巨大

摩根大通分析師Doug Anmuth稱,亞馬遜占美國電子商務交易額的42%,但只佔在線廣告市場10%的份額,廣告業務的增長前景有望帶動公司市值達到萬億美元。2018年初以來,亞馬遜股價迎來“七連漲”,市值已超過6000億美元。

Doug Anmuth把亞馬遜的目標股價從1375美元上調至1385美元,較亞馬遜週二收盤價高出11%以上。

華爾街見聞點評:高盛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David Kostin近日也表達了對包括亞馬遜在內的FAAMG股票的樂觀看法。鑑於市場樂觀情緒已成今年關鍵驅動力,若其持續,將利好亞馬遜這類龍頭股。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