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2018中國經濟成長將減速?「褐皮書報告」這樣說
日期
2018-01-03
※來源:財訊快報
 
 

彭博社報導,根據中國褐皮書報告顯示,近期經濟數據已為 2018 年敲響警鐘,因中國決策階級在 10 月份中共十九大會議召開後,對推動經濟成長的熱情似乎已經消退。

 

 

CBB 總裁米勒 Leland Miller 和首席經濟學家 Derek Scissors 在週三公布的中國褐皮書報告中表示:「隨著新的一年即將來臨,中共在十九大會議期間確保經濟理性成長的動力已經不再。」

根據 CBB 國際週三公布的民間調查結果,顯示第四季已出現經濟轉向減速的跡象。CBB 國際仿效聯準會褐皮書收集了來自 3300 間中國企業的調查結果。

最新抽樣調查顯示不僅聘僱停止加速、薪資成長放緩,製造業訂單也停止成長;同時,庫存量增加太快令人不安,銷售價格漲幅亦低於第二季。

Miller 和 Scissors 寫道:「這些調查結果若是出現在平常的季度其實不足為奇,但這是中共十九大之後的首批季度調查,這種結果並非尋常。若預期 2018 年會出現明顯放緩,那這項十九大之後的首批調查結果正支持了這種預期心理。」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