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元區三季度GDP環比增長0.6% 與預期持平
日期
2017-12-08
2017-12-07 18:01 華爾街見聞
 
摘要:歐洲經濟正在加速擺脫失去的十年。季調後,歐元區三季度GDP季環比終值 0.6%,與預期和初值持平;三季度GDP同比終值為2.6%,高於預期2.5%。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方淩。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歐洲經濟正在加速擺脫失去的十年。
 
歐盟統計局週四公佈資料顯示,經季調後,歐元區三季度GDP季環比終值為0.6%,與預期和初值持平。歐元區三季度GDP同比終值為2.6%,高於預期2.5%和初值2.5%。
 
歐元區GDP公佈後,歐元兌美元變動不大。
 
 
圖片來源:歐盟統計局
 
從各分項資料中來看,三季度中,家庭最終消費支出、固定資本形成、以及出口均對歐元區經濟增長有所貢獻。
 
家庭最終消費支出環比增長0.3%,增速較二季度0.5%略有下滑;固定資本形成總額環比增長1.1%,增速也不及上季度的2.2%。
 
三季度歐元區出口同比增速1.2%,略高於二季度的1.0%;進口同比增速1.1%,則低於二季度的1.7%。
德國亮眼,丹麥墊底
 
歐元區各國的GDP也說明,歐洲正在迎接“黃金時代”。
 
在所有可獲得資料的成員國中,羅馬尼亞、馬爾他、拉脫維亞、波蘭的GDP環比增幅居前,其中羅納尼亞環比增長2.6%,其餘三國環比增幅均超1%。
 
 
圖片來源:歐盟統計局
 
各個國家中,歐元區第一大經濟體德國的經濟資料尤為靚麗。
 
華爾街見聞此前文章提到,德國三季度季調後GDP季環比初值 0.8%,高於預期 0.6%和前值 0.6%。德國三季度工作日調整後GDP同比初值 2.8%,高於預期 2.3%,為2011年一季度來最佳表現。
 
只有丹麥環比出現負增長,下降0.6%;立陶宛環比增速只有0.1%
 
歐洲正迎來黃金時代
 
全球經濟復蘇大背景下,歐洲經濟正在加速擺脫失去的十年,以驚人速度增長。
 
早前公佈的歐元區各項經濟資料屢創新高。歐元區11月綜合PMI終值創下2011年4月以來新高,製造業PMI終值創下2000年以來新高。10月失業率降至2009年以來最低,歐元區消費者信心創下十七年新高。
 
強勁的資料支援下,11月初,歐盟委員會在2017秋季經濟展望報告中將今年歐元區GDP增速預期上調到2.2%。
 
歐盟經濟和金融事務委員皮埃爾·莫斯科維奇表示,歐洲經濟增速現在已經開啟了加速模式。保持強勁的個人消費、持續復蘇的全球經濟以及下降的失業率都幫助今年歐洲經濟表現好於預期。
 
IMF也在11月中旬發佈的地區展望報告中稱,歐洲已經成為全球貿易的引擎,將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期上調至2.1%。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