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稅改關鍵人物科恩:今年要搞定稅改
日期
2017-11-16
2017-11-15 10:47 華爾街見聞
摘要:科恩昨日表示,美國即將迎來感恩節假期,對國會來說立法工作將堆積在12月,因此現在剩下的時間實際上已經不多了。他還稱,基建計畫將成為接下來的討論重點。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張家偉。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美國稅改的關鍵推動者、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科恩(Gary Cohn)再次表示,今年要完成稅改,現在剩下的時間已經非常緊張。
科恩週二在《華爾街日報》CEO Council活動上表示,美國即將迎來感恩節假期,對於國會來說,立法工作將會堆積在12月,因此現在剩下的時間實際上已經不多了。他稱:
我們需要今年完成稅改,在12月第一周和第二周,立法議程將會非常擁擠。
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希望本周對眾議院版本的稅改議案進行全體投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版本的議案可能也將于本周投票。對於這兩個版本的議案,科恩表示,不管它們存在怎樣的區別,都會給中產家庭減壓。
今年11月23日是美國感恩節,隨著國會成員陸續開始休假,特朗普在耶誕節前簽署稅改法案的壓力很大。
上月底,特朗普與科恩曾異口同聲表示,稅改必須在今年完成。而科恩還特別“威脅”稱,為確保稅改年內在國會兩院通過,特朗普可能要求議員們不再享受週末和法定假期。
為了推動稅改能如期完成,美國財長姆努欽上月底在強調“年底前”這個時點時,甚至還不忘拿市場來“要脅”國會。華爾街見聞此前文章《特朗普政府的“人質”:國會,你們聽著,再不批稅改,市場就要崩啦!》提到,在姆努欽看來,如果美股崩了,國會要負責的。他稱:
美股上漲的部分原因是受到稅改預期的推動,但是在我看來,毫無疑問,如果我們不能順利推進,你會看到漲幅的大幅回撤。 
隨著稅改的推進,基建可能就將成為新的討論焦點。在上述活動中,科恩提到,在未來數周,白宮和國會議員將開始就基建計畫進行討論,基建議案將會獲得兩黨廣泛的支持,並帶來顯著影響。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