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極右翼在奧地利贏得二十年最大勝利 歐元應聲下挫
日期
2017-10-17
2017-10-16 08:01 華爾街見聞
 
摘要: 初步計票結果顯示,31歲的庫爾茨領導的中右翼人民黨在奧地利國民議會選舉中得票率第一,將成為歐洲最年輕的政府首腦。同時極右翼自由黨勢頭強勁,得票數排名第三,有望參與執政,或為歐洲膨脹的民粹主義勢力再添一股力量。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葉楨。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新華社,奧地利國民議會選舉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奧地利中右翼人民黨在國民議會選舉中得票率第一。同時極右翼自由黨勢頭強勁,得票數排名第三,有望參與執政,或為歐洲膨脹的民粹主義勢力再添一股力量。
 
消息傳出後,歐元小幅走跌,歐元/美元現報1.1809
 
奧地利國家電視臺當晚公佈的初步計票結果顯示,31歲的奧地利外長塞巴斯蒂安•庫爾茨領導的中右翼人民黨贏得31.6%選票,將成為國民議會第一大黨; 奧地利總理克恩領導的中左翼社會民主黨(社民黨)得票率為26.8%,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奧地利自由黨得票率為26%。新黨、綠黨等其他黨派得票率大約在4%和5%之間。
 
奧總統范德貝倫表示,待正式計票結果公佈後將任命庫爾茨組建新政府。這意味著31歲的庫爾茨將成為歐洲最年輕的政府首腦。
 
自由黨26%的得票率一旦最終確認,這將是該黨將近二十年以來獲得的最優異競選成績。1999年,自由党曾在Jorg Haider的領導下,獲得26.9%的支持率。
 
自由黨的強勁表現也意味著該黨有較高的籌碼要求加入庫爾茨的執政聯盟。自由黨因為粉飾奧地利納粹歷史而在國際上名聲不佳,該党在包括移民問題等眾多歐盟事務上持強硬而激進的立場。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