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稅改偏愛富人遭批 特朗普稱將在幾周內調整稅改方案
日期
2017-10-12
2017-10-11 02:39 華爾街見聞
 
摘要:特朗普星期二表示,他計畫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內修改稅改計畫。他說:“我們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內調整稅改,使之變得更加強大。我告訴你,這將變得非常非常受歡迎。”上月發佈的稅改框架受到多方批評,被指增加了預算赤字,且有利於富人。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朱一天。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美國總統特朗普星期二表示,他計畫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內修改他的稅改計畫。
特朗普在白宮表示:“我們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內調整稅改,使之變得更加強大。我告訴你,這將變得非常非常受歡迎。”
特朗普沒有具體說明他對稅改做出了什麼樣的變化。特朗普和國會共和黨領導人上月發佈的稅改框架受到批評,被指增加了預算赤字。獨立分析師表示,30%收入在5萬-15萬美元的家庭將被增稅。
目前尚不清楚總統是否會發佈新版本的稅改大綱。在9月27日發佈稅改大綱後,白宮顧問表示,眾議院和參議院的稅務委員將會完善細節。
白宮發言人Natalie Strom說:“我們正與國會合作,在聯合發佈的框架骨骼上填充。正如總統所說,框架中概述的政策非常受到美國人民的歡迎。我們正在努力保持這種受歡迎度。”
然而事實上,目前的稅改方案受到共和黨和民主黨雙方的抵制。
民主黨人指責稱,削減公司稅、降低高收入人士的稅率、取消遺產稅有利於富人。與此同時,共和黨人在不取消稅收漏洞的情況下,減稅將會導致6930億美元的預算赤字和20.4萬億美元的國家債務。
參議員Bob Corker特別指出,他會反對任何增加赤字的法案。這位田納西共和黨人週末與特朗普進行了一場非常公開的Twitter罵戰。Corker表示,他不會在2018年尋求連任。
鑒於緊張的政治氣候,有一些悲觀情緒認為,稅改最終不會實現。不過,華爾街依然看好稅改。高盛認為,稅改有65%的幾率在2018年通過。如果稅改通過,股市將被進一步推高。野村經濟學家Lewis Alexander也預計,減稅將在2018年初通過。不過,稅改最終的力度可能比特朗普和共和黨人目前的方案小很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