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PEC打算開門接納新成員 敦促美國加入減產行列
日期
2017-10-11
2017-10-10 15:39 華爾街見聞
摘要:OPEC秘書長表示,沙特和俄羅斯在莫斯科達成協議,同意OPEC收納新成員國,以實現油市再平衡。同時OPEC將再次與美國召開會議,討論原油減產協議。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方淩。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OPEC秘書長Mohammed Barkindo稱,OPEC可能考慮擴大成員國規模,同時敦促美國葉岩油生廠商加入全球減產的行列。
週二,Barkindo在印度舉行的印度能源論壇(India Energy Forum)發表講話 表示沙特和俄羅斯在莫斯科達成協議,同意歐佩克收納新成員國,以實現油市再平衡。
目前,OPEC共有14個成員國。2017年5月,赤道幾內亞宣佈加入OPEC,成為該聯盟最新的成員國。
此外,Barkindo表示OPEC和美國一致認為雙方都需要努力以穩定油市。OPEC將再次與美國召開會議,討論原油減產協議:
我們敦促我們的朋友,北美葉岩油生產商以應有的認真態度承擔起這一共同的責任。
在全球原油市場需求方面,OPEC持樂觀態度。
預計到2040年原油和其他化石燃料將在全球能源中占70%。OPEC秘書長預計,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幅在每日145萬桶,2018年增幅將在每日140萬桶。
其中,世界原油需求增速正加速轉移至印度。OPEC預計,到2040年,印度原油需求增速將超150%,達到1010萬桶/日;印度原油需求占全球原油需求的份額將從現在的4%提高至超過9%。
今年以來,OPEC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非OPEC產油國執行了減產計畫,過去幾個月,原油庫存大幅下降。Barkindo表示,2017年以來浮動庫存下降了4000萬桶。
不過,受葉岩油產量增加影響,美國原油產量在今年上漲了10%。
國際能源署署長Birol也預計,由於受原油減產協議限制的非OPEC產油國持續增加原油供應量,油價在短期內難以上揚。
貿易商貢渥(Gunvor)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則認為,面對明年非OPEC供應量增加的情況,OPEC無力承擔減產的後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