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Sumitomo Gunma Holdings分析師:原油市場供應將趨於緊張
日期
2017-09-29
※來源:美通社

東京 2017 年 9 月 28 日電 / 美通社 / -- 隨著中東地區地緣政治形勢動盪的加劇,油價急劇上漲,原油市場有可能在 2018 年就會出現供應緊張的局面,Sumitomo Gunma Holdings(住友群馬保有 ) 的金融分析師對此發表了市場評論。 

 

2016 年初,油價跌至每桶約 26 美元,主要生產商開始發佈減產頭版新聞,自那以來,布倫特 (Brent) 原油價格已攀升至每桶近 60 美元。

八年多來對各種商品進行研究分析的 Sumitomo Gunma Holdings 首席分析員 Michael Renjiro 表示:「利比亞、奈及利亞、委內瑞拉、伊朗和伊拉克今年有可能已經達到了他們的最高原油產能。」

Michael Renjiro 說:「鑒於日前提出的要求這些國家限產的提議,即使這一假設不正確,所產生的影響也都是一樣的。這可能足以讓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 採取措施,緩解供大於求的局面。」

上周,在維也納召開的 OPEC 會議也是推升油價的另一重要因素,市場預計 OPEC 將決定在 2018 年第一季度後繼續延長減產時間甚至深化減產。

同時,OPEC 的工作到目前為止已經有效降低了全球原油庫存。然而,庫存減少只出現在通常需求較低的夏季。因此,在庫存減少開始影響國內庫存的高需求季,限產有望對油價產生更為明顯的影響。

隨著減產措施開始發揮作用,我們預計油價將在六個月後進一步攀升,因此供求關係正在重新趨於平衡,這也將是更容易接受的事實。此外,OPEC 重新啟動減產協議延期會談,迫使押注油價下跌的交易商迅速改變他們的策略。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