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俄羅斯:現在討論延長石油減產還太早
日期
2017-09-28
2017-09-27 16:39 華爾街見聞
 
摘要:俄羅斯能源部長表示,到明年3月底減產協議到期,市場或許不會最終恢復平衡,現在判斷是否延長減產協議還為時過早。不過如果需求增長,所有國家都將逐漸退出減產協議。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方淩。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在全球油價反彈的時候,俄羅斯能源部長Novak表示,現在考慮延長OPEC和非OPEC產油國的減產協議還為時尚早。
路透社報導,Novak本週三在接受奧地利新聞報(Die Presse)採訪時表示,延長減產協定仍是一個選項,但是現在考慮還太早:
到4月1日時市場或許不會最終恢復平衡,現在判斷為時過早。
今年5月,OPEC以及俄羅斯等非OPEC產油國達成協議,為繼續穩定國際油價,決定將原油減產協議延長9個月至2018年3月。
對於何時退出減產協議,Novak認為,如果需求增長,所有國家都將逐漸退出減產協議。在需求增加的時候,OPEC原油產出協議必須結束,這一局面可能將在明年夏天出現。
此外Novak還認為,受累於潛在產能,近幾個月美國原油產量並沒有顯著增加。上周美國原油庫存下降76.1萬桶,美國最大葉岩油生產區德克薩斯的原油產量7月同比下降近1%。
就在幾天前,Novak曾暗示可能延長減產協議。
華爾街見聞文章指出,上週五OPEC與俄羅斯等聯合減產的產油國在維也納舉行會談。Novak在會後表示,即便減產正在降低全球過剩的供應量,一些產油國也討論了為抑制供應而延長減產。不過他當時就表示,現在就正式決定是否延長減產為時尚早,這一觀點和本次看法一致。
近幾個月的減產行動顯示出了成功的跡象。本月中旬公佈的OPEC月報顯示,OPEC 8月產量減少了7.9萬桶/日,這也是該組織原油產量四個月來的首次下滑。
近日,伊拉克庫爾德人公投、原油需求增速預期提高等因素,幫助能源市場達到了供需平衡。
週二,布倫特11月原油期貨價格曾一度上漲至59.49美元/桶,刷新2015年7月以來最高值,比2017年最低值上漲34%。WTI也曾達到52.43美元/桶,刷新了5個月以來新高。
澳新銀行在研究報告中指出,原油供給減少疊加全球需求穩定之後,原油價格很可能繼續上漲。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