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Fed年底前升息嗎?投資人等待7月會議紀要公布
日期
2017-08-16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8/15 17:25
 
Fed年底前升息機率小升至49%
 
由於美國與北韓 (朝鮮) 的互罵,暫時沒有進一步升溫的跡象,加上紐約 Fed 分行總裁杜德利 ( William Dudley) 較為鷹派的談話,美元周一稍見反彈。不過市場仍密切關注,Fed 本周將公布的會議紀要,與零售銷售數據,是否會對年底前的利率帶來任何線索。
 
據《美聯社》周一報導,杜德利認為,市場預期 9 月開始縮表行動,並非沒有道理,如果經濟的發展與預期一致,他支持今年年底之前再升息一次。
 
上周由於 Fed 公布的通膨數據疲軟,CME Group FedWatch 工具,美國利率期貨走勢顯示,上周五預期升息的機率一度低至 37.4%,是今年 6 月以來的低點。
 
 
CME Group FedWatch 工具
 
不過,周一杜德利發言之後,加上美國與北韓沒有進一步言語爭鋒,12 月升息機率已經上升至 42%,之後又升至 49%。值得注意的是,周一還曾出現 2% 預期降息的機率,這是今年 3 月以來,首度出現降息的機率。
 
在台北時間周二晚間,美國預定公布銷售數據,預計 7 月數據較上月出現明顯反彈。依先前經濟學家預測,7 月份零售銷售額將增長 0.4%,如果如此,會是今年 1 月以來最大的月度增長,但在過去 3 個月,市場預測比起實際數,都過於樂觀。
 
BK Asset Management 首席外匯分析師 Kathy Lien 認為,如果零售銷售一如預期,將能讓美元延續反彈走勢。
 
周三則會公布 Fed 7 25-26 日會議紀要,多數 Fed 官員看壞年度通膨,認為會遠低於 2% 的央行目標值。如果紀錄顯示,更多的決策者相信,疲軟的通膨將延續較長時間,那麼年底前升息的機率可望降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