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這次會準了嗎?分析師重新看好美國通膨上升
日期
2017-08-11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8/10 18:25
 
美國通膨真的要回升了嗎?至少在 4 次錯估之後,專家是這麼認定的。
 
據《彭博》報導,接受調查的分析師預估中值顯示,美國勞工部將公布的 7 月核心 CPI,可望較前月上升 0.2%。如果真是如此,就可能終結連續 4 個月核心 CPI 未達預期、低迷不振的局面。
 
大多數經濟學家認為,在美元貶值,進口商品價格上揚,而就業市場緊張的情況下,將帶來更大的通貨膨脹壓力。然而,受訪的 75 人中,有 21 人依舊相信通膨繼續低迷,核心通膨預期僅
0.1%。
 
(圖表取自彭博)
 
美國 Fed 官員對於通貨膨脹的前景,看法也不一致。有些人將近期的低迷數據,歸因於暫時性因素,例如廉價機票,其他人並不是這麼確定。官員間對此的辯論,將影響 Fed 的政策,以確定是否會照計畫今年再升息一次。
 
美國銀行駐紐約的美國經濟主管 Michelle Meyer 認為,對 Fed 來說,重點就在未來幾個月,CPI 數據是否會上漲。Meyer 預計 7 月核心 CPI 上揚 0.2%,這雖然不是什麼「大幅上揚」,但部分類別可從過去幾個月的疲軟中反彈。
先前 4 個月,美國核心 CPI 稱得上是 2010 年以來最弱的期間。
 
美國 Fed 的貨幣政策,雖然成功的幫助失業率降低,但通膨在過去 5 年來,只有 2 次達到 2% 的目標值。為此,讓 Fed 「利率正常化」的腳步總是落後。
 
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 Bruce Kasman 認為,進口商品價格以及弱勢美元,有機會帶來較高的通膨,在未來 3-4 個月中,美國的通膨可望出現反彈。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