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陶冬 日元帶出開門紅 就業進入徘徊期 套利交易將由美元轉向日元
日期
2011-01-11
WMA財富管理顧問課程
WMA (Wealth Management Advisor)
【運用邏輯架構與資訊分析,提供解決方案】
啟富達國際 首席顧問 李建平    
 
陶冬:日元帶出開門紅就業進入徘徊期套利交易將由美元轉向日元
 
資料來源:【鉅亨網張大仁 報導 】 2010-01-10 00:15:52 
知名分析師陶冬在其個人最新博客文章中指出,新任日本財相叫貶日元,加上超利的利率,形成新的套利交易模式;資金來源將由美元轉向日元,有助減輕市場動盪。而日本在可見的未來都不會升息,也紓緩了一旦美聯儲退市可能帶來的壓力。
陶冬最新博客文章全文如下:
上周市場的主角是日元。日元貶值,套利交易捲土重來,股票、商品、石油、黃金紛紛走俏。連美國令人失望的就業數位,也未能改變2010年第一周的上升勢頭。
日本財相換人,官方對匯率的態度由容忍升值,一變成爲支援弱日元、刺激出口,日元匯率全面下挫。市場剛剛因美元走勢不明朗而被迫大舉減磅套利交易,日元弱勢與超低利率正好提供了一個新的套利交易借貸貨幣,帶動風險資産全面上漲。筆者認爲,套利交易盤的資金來源由美元轉向日元,有助於減輕市場的動蕩風險。日本央行在可預見的未來都不會加息,預先舒緩了一旦聯儲退市可能給市場帶來的部分動蕩壓力。
美國12月份就業數位差過預期,不過勞工市場整體上仍在改善。筆者仍相信非農業就業數位會在零位元左右有一個徘徊期,並可能掉頭向下,直至3-4月才出現穩定向好的局面。聯儲在失業率證實見頂、回落之前不會動息口,不過就業情況一旦改善,加息很快會發生,估計最快今年夏季美國的政策利率便開始緩步正常化。最近美國國債市場上短期利率企穩但長期利率上升,收益曲線陡峭化本身就顯示市場對經濟復蘇、通脹重臨的預期。
匯率仍是本周的焦點,日本政府的言論、市場對美國就業狀況的判斷、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的演變,將主導大市方向。中國A股周一的走勢,也可能對市場情緒有影響。周二日本公佈短觀資料,周三聯儲發表褐皮書。周四美國12月零售預計增0.6% vs上期的1.3% (扣除汽車部分0.4% vs 1.2%)。周五歐洲核心通脹料升至0.3%CPI0.9%vs 上期0.1%0.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