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醫療股接力科技股,但龍頭在哪裡?
日期
2017-06-28
2017-06-23 17:19 華爾街見聞
 
週四,美國參議院共和黨提出新的醫改方案帶動美股醫療板塊大漲。
 
對於醫療行業來說,分析師認為,新的方案超出了市場預期,對行業構成利好。受此消息刺激,當日標普500醫療指數漲逾1%,盤中創歷史新高。今年迄今,醫療板塊已上漲17%,僅次於科技板塊19%的漲幅。
 
雖然醫療板塊集體大漲,但卻難以找到像科技板塊中FAAMG這樣的龍頭股,醫療板塊的領漲股在過去四個交易日不斷變化。為找到醫療板塊龍頭股,福布斯選擇從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SPDR ETF的十大權重股入手,分析基本面後認為,新基生物製藥(CELG)、吉利德科學公司(GILD)最有潛力成為龍頭股。
 
 
 
 
統計發現,在醫藥板塊中,生物技術類公司表現最為強勁。用生物科技指數ETF(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簡稱IBB)除以醫療業ETF(Health Care SPDR ETF,簡稱XLV),可以發現,比值在本月19日開始出現明顯轉折,表明生物技術類公司快速走強。 
 
 
 
 
在上述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SPDR ETF的十大權重股中,共有4家生物技術類公司,包括新基生物製藥(CELG)、吉利德科學公司(GILD),CELG在過去一周表現最佳,而GILD在週四表現最佳。
 
分析師普遍認為,CELG基本面良好,將跑贏大市,預計公司同比、季度環比營收和每股收益(EPS)都將增長。分析師對該股5年內每股收益增幅平均預期為20.71%。在過去5個季度,CELG雖然有3個季度營收低於預期,但每個季度每股收益都超出預期。
 
GILD的盈利情況雖然略差,但分析師依然認為該股將跑贏大市,近期收益預計將上升。過去5個季度,GILD有兩個季度營收低於預期,兩個季度每股收益超出預期。該股的亮點在於估值低,目前7.14的市盈率接近5年來的最低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