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有想過嗎?你的人生與誰相處的時間最久
日期
2017-06-26
鉅亨網編譯林懇2017/06/25 11:00
據《QZ》報導,與朋友、同事、兄弟姐妹、家長、及兒女的相處時間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短。據《ATUS 問卷調查》得出來的結論:當我們越年長,我們相處最久的則是我們鏡子裡看見的人。
美國勞動局的年度問卷統計了美國人與自己或其他人的相處時間,而數據分析師 Henrik Lindberg 把 2003 年至 2015 年的數據統計完後列出了這幾張表格。
(注意 1:表格沒記錄睡眠時間。)
(注意 2:如你與家人及同事參加一個活動,時間會被兩次計算。)
圖片來源:ATLAS
Lindberg 發現,與朋友的時間會從 30 至 40 歲後開始下降,而這個歲數則是與兒女相處時間最久。在 60 歲左右,大部份人退休的歲數,則是開始減少與同事相處,多與伴侶相處。資料也顯示,我們朋友最多的歲數會落在 25 歲。
最令人驚訝的是從 40 歲開始我們獨處的時間,是慢慢增長。但史丹佛大學心理學家 Linda Carstensen 表示,更少的朋友不代表更少的快樂,據了解,老人比年輕人更快樂,壓力也更小。
同時,UCSF 大學的調查也顯示,快樂的根本還是取決於是否有個親密的關係圈,獨自一人不代表寂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