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巴克萊:美元5年「超級循環」已結束!日元恐飆7%
日期
2017-06-26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6/23 18:02
英國銀行巴克萊 (Barclays) 周四 (22 日) 指出,美國聯準會 (Fed) 的升息行動,雖然仍很可能令美元在接下來 18 個月內走揚;但自 2012 年開始的美元多頭「超級循環」,看來已經結束;因為美國經濟利多週期已走到底,而其他地區經濟則陸續追上。
 
美元指數近月走勢線圖
 
巴克萊發布報告指出,2008 年全球金融危機後,美國銀行業及經濟復甦速度較快,帶動美元走強;先是在 2012 及 2013 年明顯兌日元升值,自 2014 年下半以後更廣泛兌其他國家貨幣走漲。但過去一段時間,美元兌歐元及日元漲勢停滯不前;加上美國經濟數據走軟,市場對於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的政策承諾開始感到懷疑,種種因素打壓美元。
巴克萊分析師們表示,他們相信過去 5 年的美元「超級循環」已經結束,因為「那幾年推升美元的經濟週期差異,很可能已經觸頂;不僅因為歐洲經濟復甦,也由於美國企業週期比歐洲走得更前面。此外目前美元價位,亦暗示中期有走跌的風險;儘管巴克萊預估,短期內美元兌一些主要貨幣將擺盪。
巴克萊估計,美元兌歐元至明年初會先漲上 1.06 歐元,但之後又會跌回接近目前水準的 1.12 歐元。而接下來一年,美元兌日元則可能大跌近 7%,兌人民幣也將貶值 2%-3%。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