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銀美林:趁沒崩,趕緊跑
日期
2017-06-22
2017-06-21 22:18 華爾街見聞
 
美銀美林首席策略師David Woo最近異常悲觀,他的最新觀點是:在太遲之前,趕緊賣掉。("Sell before it's too late"
這位明星分析師寫到,這個市場到處都暗示著應該規避風險,上周美國的經濟資料明顯弱於預期,這進一步加強了我們關於美國增長已經失去勢頭的觀點,而David認為,這裡面的原因就是華盛頓的稅制改革缺乏進展。
David Woo稱,不斷有美國公司告訴美銀,他們都在推遲作出投資和雇傭的重大決定,直到稅改變得更加明朗。他說:
其實推遲投資這個行為再正常不過了。在不知道要付多少稅,利息和勞動成本是否可以抵免稅,資本支出折舊要多久這些問題的情況下經營業務,就像是在沒有路燈的情況下開夜車。如果你看不到,你就會減速。稅改的不確定性已經變成了經濟增長的阻礙。最近的資料都透露出了投資者們的觀望態度——核心耐用品訂單連續三個月沒有增長,新增非農就業的三個月均值放慢至2012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讓David Woo感到驚訝的是,即使美國經濟的背景這麼差,但美聯儲依舊鷹聲大作,David想知道美聯儲究竟知道一些什麼他看不出來的東西。
而他的答案是:有沒有可能美聯儲的放鷹是出於對經濟考量以外的東西呢?比如說,有沒有可能美聯儲對於股票市場的最近的上漲越來越關注了,尤其是受益於低利率和低波動性的科技股。根據美銀股票策略師測算,當下科技行業的市盈率是19倍,處於後危機時代以來的最高水準,而公司價值/銷售(EV/Sales)的比率為科技泡沫以來最高。
David Woo稱,無論美聯儲的放鷹是否針對科技股,美國科技股的動能已經減弱了,這甚至發生在美聯儲決議前。大市值的積極基金對於科技股的重倉程度為歷史上從未見過的,而意味著調整的深度也會對應增加。
危險的不僅僅是科技股,David Woo認為能源股現在也有危險信號了。目前原油庫存不斷上漲,石油鑽井也不斷增加,原油期貨的價格卻在上周跌至兩個月新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