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希臘救助計劃難減歐元壓力
日期
2010-04-1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4-12 10:30:28 
 

希臘救助計劃可能令歐元獲得暫時支撐,但仍難以消除歐元的重重壓力,因為希臘需要的不僅僅是注資,還需要對整個經濟結構進行調整。

綜合外電4月12日報道,即便有關希臘救助方案細節的消息證明屬實,處於困境中的歐元仍將承壓,因為希臘需要的不僅僅是注資,還需要對整個經濟結構進行調整。

Tullett Prebo駐倫敦的G7市場經濟學家Lena Komileva表示,希臘需要的不僅僅是一次性注資以幫助其站穩腳跟,因為該國面臨的是債務償付能力的危機,而不是流動性危機。很顯然,即便IMF的救助協議得以實施,也無法減輕希臘的債務負擔;希臘經濟增長前景黯淡,而且自身又沒有通過調整其貨幣政策(比方說本幣貶值)來刺激經濟的權力。

Komileva表示,歐盟和IMF注資難以解決希臘的長期問題,希臘很可能步愛爾蘭的后塵,出現經濟大幅收縮的局面,國內工資和物價水平都顯著下滑。

此外,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的外匯策略師Sebastien Galy認為,歐元當前的漲勢過大。

Credit Agricole CIB駐倫敦的全球外匯策略負責人Daragh Maher表示,救助計劃將令希臘受益,因為歐盟和IMF的支持將可以降低希臘在金融市場的融資成本。不過,即使歐元獲得暫時的支撐,但很快也會再度承壓,因為歐元區的經濟前景依然黯淡,而且葡萄牙等歐元區其他外圍國家同樣面臨主權債務問題。

Galy稱,基於救助協議消息而買入歐元是“冒險的”,他指出相關協議或許能降低希臘的借貸成本,但不會改變歐元區的整體前景。

北京時間09:58,歐元兌美元報1.3635。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