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爾街老兵裏卡茲:想解决債務危機?請美聯儲抬高金價至5000美元
日期
2020-10-28
2020年10月27日 20:21 新浪財經-自媒體綜合
 
原標題:華爾街老兵裡卡茲:想解決債務危機?請美國聯準會抬高金價至5000美元 來源:人民幣交易與研究

  在過去的80年裡,美國兩次通過抬高金價使美元貶值,從而引發通貨膨脹。美國版《貨幣戰爭》作者詹姆斯‧裡卡茲指出,通貨膨脹是解決美國債務危機的「唯一辦法」。

  從歷史數據來看,抬高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也是引發通貨膨脹的最快方法。因此,裡卡茲建議,美國聯準會可以「向世界宣佈黃金價格已升至每盎司5000美元,立即生效。」

  美國版《貨幣戰爭》作者、被譽為華爾街老兵的業內頂級銀行家詹姆斯‧裡卡茲(Jim Rickards)週一在知名金融博客The Daily Reckoning撰文稱,通貨膨脹是解決美國債務危機的最佳方案。而如需快速引發通膨,美國聯準會可以通過抬高黃金價格至每盎司5000美元來重估美元。

  裡卡茲指出,目前美國債務與國內生產總值(GDP)之比已經進入了「紅色區域」。如果不扭轉局面,美國或許將面臨破產或主權債務違約。

  對於當前規模的債務,裡卡茲認為,減稅和經濟結構改革的幫助都不大,而「唯一的出路就是通貨膨脹。」

  但另一方面,達到通膨的道路也是無比艱難的。儘管美國聯準會在過去幾年裡印了數兆美元,但大部分的「新錢」都是由美國聯準會提供給銀行的。銀行隨後又把錢存到美國聯準會以獲得利息。因此,這些錢從來沒有進入過經濟領域,印鈔也沒有起到推動通膨的作用。

  那麼美國聯準會還能做什麼?裡卡茲提出了一個有趣的方法,並稱該方法會在15分鐘內引發通貨膨脹:

  「美國聯準會召開董事會會議,投票決定一項新政策,向世界宣佈黃金價格已升至每盎司5000美元,立即生效。如果價格達到每盎司4950美元或更低,美國聯準會將成為買家;如果價格達到5050美元或更高,美國聯準會將成為賣家。美國聯準會會在購買時印刷貨幣,通過銀行出售時減少貨幣供應量。」

  裡卡茲指出,如果用一美元可以買到的黃金數量來衡量,黃金價格從每盎司1900美元上漲到每盎司5000美元,意味著美元的大幅貶值。

  儘管這樣的事情聽起來是不可能實現的,裡卡茲指出,在過去的80年裡,這種情況在美國發生了兩次。

  第一次是在1933年,時任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Roosevelt)下令將黃金價格從每盎司20.67美元提高到35.00美元,幾乎將黃金的美元價格提高了75%。羅斯福的做法是為了打破大蕭條時期的通貨緊縮。事實上,這一方法非常奏效,經濟從1934年到1936年強勁增長。

  第二次是在上世紀70年代,尼克松結束了美國貿易夥伴將美元兌換成黃金的做法。在不到9年的時間裡,黃金從每盎司35美元漲到了800美元,上漲了220%。從1977年到1981年,美元的價值減少了一半。

  因此,裡卡茲指出,從歷史數據來看,提高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是引起普遍通貨膨脹的最快方法。如果市場不這麼做,政府可以。但人們沒有意識到的是,黃金可以用來解決債務上限危機。

  但與此同時,裡卡茲寫道:

  「這是防止美國破產的唯一途徑。不幸的是,這也會讓你的錢貶值。」

免責聲明:自媒體綜合提供的內容均源自自媒體,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聯繫原作者並獲許可。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場。若內容涉及投資建議,僅供參考勿作為投資依據。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