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意外激增 達8月以來最高水平
日期
2020-10-16
2020年10月15日22:12 新浪財經

 上周美國申請州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意外激增,達到8月以來最多,另外,有更多美國人轉向申請更長期的失業救濟。

  這些令人擔憂的跡象表明,勞動力市場復甦步伐已經在放緩。

  美國勞工部周四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0月10日當週,首次申請州政府常規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達89.8萬人,比前一周增加了5.3萬。未經調整的一周申請人數增幅為7月來最大。

  截至10月3日當週持續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117萬,至1,000萬人。

  但這可能部分反映了人們用完州政府失業救濟,轉向申請疫情應對緊急失業救濟的影響,後者申請人數在截至9月26日當週增加818,054人,達278萬人。這項聯邦救濟計劃旨在向用完州失業救濟的人額外提供最多13週的失業救濟。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超過一半的州未經調整首次失業救濟人數增加,展現了勞動力市場和經濟廣泛面臨不利影響,因為新冠病例再次激增,寒冷天氣也開始抑制戶外用餐需求。這份報告還可能反映出美國航空業最近裁員數万人的影響。

  報告發布後,美國股指期貨和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保持跌勢,美元上漲。

  彭博經濟學家稱

  “不含加州,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趨勢顯然停了下來。...勞動力市場的複蘇步伐將繼續放緩,在疫苗廣泛推出前,經濟和就業市場無法以充分的產能運轉。”

  --Eliza Winger

  這預示著下一份就業報告將顯示長期失業率進一步上升。9月數據顯示,失業達到或超過27週的人增加了78.1萬,是有紀錄以來最大月度增長。大多數州提供26週失業救濟。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