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老債王格羅斯:投資者應採取防禦型投資策略
日期
2020-09-16
2020年09月15日15:10 金十數據

  原標題:老債王格羅斯:投資者應採取防禦型投資策略

圖片來源:子圖網圖片來源:子圖網

  從上世紀90年代初走紅華爾街至今,老債王格羅斯所管理的債券基金一直以優異的表現傲視群雄,盈利狀況更時常跑贏大盤。正是因為擁有巨大的聲望,格羅斯的一言一行,每一次預測都會受到無數投資者的追捧。

  在周一的一份展望報告中,格羅斯表示,投資者眼下應該採取防禦型投資策略,考慮買入那些即使在利率被人為壓低後,也還沒有因為經濟復甦而大漲的資產——因為這些資產的後續上漲潛力,值得信賴。

  而在談及當前股市投資策略時,格羅斯稱,隨著財政刺激法案擱淺以及美國財政赤字擴大,投資者應該轉向煙草、銀行、歐洲股票等此前一段時間表現不佳的板塊。

  值得一提的是,格羅斯去年也曾表示,靠單隻股票跑贏大盤的時代已基本告終。

  “目前幾乎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賺不到錢,除非疫苗面世”。

  在這種情況下,格羅斯看好能支付穩健股息的價值型股票,並稱投資者應該考慮利用槓桿來放大回報率。他在周一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各國央行不太可能在可預見未來提高利率水平,這降低了投資者被槓桿交易反噬的風險。

  格羅斯表示,許多財政刺激措施幫助推動了股市走高,但利率持續下滑的時代遲早都會結束。他預計,未來一段時間美國政府必須將赤字規模控制在6萬億美元左右,以幫助提升市場穩定性和經濟活力。

  具體到股市上,格羅斯認為在歐洲股市整體下跌的同時美股依然堅挺的原因是,美國的財政刺激措施比大多數歐洲國家都大,且實際利率正在走高。

  數據顯示,今年以來,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和標普500指數等美國基準股指上漲了5%到25%不等,而英國富時100指數、德國DAX30指數和法國CAC40指數等平均下跌了5 %到15%。

  至於為什麼美國政府赤字規模需要達到6萬億美元左右才能幫助提振經濟,格羅斯解釋道:

  “用經濟學家的話說,如果要將赤字削減到3萬億美元或2萬億美元,實際上就是'財政拖累',必須由私營部門至少6%到7%的實際年增長率來彌補。當然了,要讓財政赤字回到健康水平,並不容易。”

  最後,格羅斯總結道,在未來幾年內,全球經濟的新冠病毒對經濟的影響不會輕易被抹掉。隨著美國貨幣和財政政策逐漸融合為一體,美國通脹率大漲的可能性並不低。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