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鎊收復部分近期失地 投資者等待關鍵的英退投票
日期
2020-09-15
2020年09月14日 16:57 環球外匯網
 
英鎊兌美元週一走高,在近期下跌後有所企穩,投資者目前等待一場關鍵的英國退歐投票。

  英鎊上週錄得六個月來最差單周表現,因投資者對於英國與歐盟在2020年12月最後期限之前達成退歐協議的可能性越來越感到悲觀。

  英國上週明確表示,計劃違反今年1月正式退歐時簽署的英退協議的部分內容,這將違反國際法。

  英國下議院週一將就內部市場法案(Internal Market Bill)進行辯論和表決。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的貨幣分析師Lee Hardman表示,英鎊本月迄今下跌4%,是因為投資者在消化英國退歐風險。他說:「如果局勢繼續惡化,從現在開始仍有下行風險。」

  歐盤時段,英鎊兌美元報1.2832美元,日內上漲0.3%,但仍接近七周低點。

  一個月隱含波動率週一觸及五個月新高,表明對未來價格波動的預期增加。

  但投資銀行高盛表示,出現破壞性的無協議英退的可能性「大大低於」市場所暗示的水平,對於願意忽略短期波動的投資者而言,當前的英鎊水平具有吸引力。

  該行在上週五晚些時候的一份報告中表示,市場正在消化英國結束脫歐過渡期而未與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議的可能性為40%-45%。

  此外,在英國和歐盟之間的會談惡化之前,對沖基金已經將其對英鎊的多頭押注提高到了五個多月來的最高水平。

  根據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彙總的數據,截至9月8日當週,槓桿基金持有的淨期貨和期權頭寸增加了7591份合約,至10173,為3月24日以來最高。

  資產經理採取了相反的做法,同期他們的淨空頭頭寸增加了6223份合約,至8821。此舉發生在約翰遜政府拒絕了歐盟有關其撤銷有違脫歐協議的最新立法要求之前。

  摩根大通澳大利亞宏觀銷售執行董事Laura Fitzsimmons稱,隨著脫歐風險攀升,英鎊可能降至1.26水平。由於英鎊之前表現好得多,使市場陷入了對英國脫歐的虛假安全感,但這是因為美元疲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