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維持刺激措施不變在復蘇脆弱之際繼續支持經濟
日期
2020-09-11
2020年09月10日20:17 新浪財經

  在歐元區從冠狀病毒危機中的複蘇進入關鍵階段之際,歐洲央行週四決定維持其緊急貨幣刺激措施不變。

  央行行長拉加德及其他決策官員周四將大流行病債券購買計劃維持在1.35萬億歐元(1.6萬億美元),維持存款利率為-0.5%,使得幫助市場恢復平靜、借款成本保持較低水平的大量流動性能夠繼續流入市場。

  雖然官員們對經濟反彈變得更有信心,然而經濟反彈速度已經有所放緩,新的風險也隨之而來。新冠感染病例再次激增,歐元走強,都可能給通貨膨脹帶來壓力。經濟學家預計,歐洲央行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擴大並延長債券購買計劃。

  拉加德將在法蘭克福時間下午2:30舉行新聞發布會,以解釋歐洲央行的決定,並公佈對經濟產出和通脹的新預測。

  在6月份的時候,歐洲央行預測2020年經濟萎縮幅度將達到創紀錄的8.7%。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該數字現在將顯示出改善,不過2022年的總體預測幾乎沒有變化。

  執行委員會成員Philip Lane和Isabel Schnabel最近都表示,夏季月份的數據或多或少地證實了6月份的預測。

  拉加德可能會提到歐元匯率的上漲。自3月以來,歐元兌美元已經上漲了10%以上。這壓低了進口價格,使歐洲央行提升通貨膨脹的努力變得更加艱難。同時擔任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的Lane本月表示,匯率對貨幣政策“確實重要”。

  在新聞發布會上,拉加德可能被問到大流行病債券購買計劃會持續多久,規模是否會增加。一些官員曾經強調過限制其持續時間的重要性。

  該計劃目前定於明年6月底到期。彭博調查的大多數經濟學家預計,到12月份時,歐洲央行將會宣布將其規模增加3500億歐元,並將期限延長六個月。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