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分析師:若“三天規則”發揮作用美股可能會進一步下跌
日期
2020-09-09
2020年09月08日00:54 新浪財經

 華爾街證券研究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表示,如果參考過往歷史,美股的拋售可能至少還要再持續一天。

  標普500指數過去兩個交易日累計下跌4.3%,但仍較3月份冠狀病毒最令人擔憂時的低點上漲53%。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10847.6904-465.44-4.11%) 100指數週四和周五下跌6.4%。分析師Robert Sluymer表示,鑑於股市大幅下跌,再加上勞工節週末的三天,股市有進一步下跌的風險。

  “如果'三天規則'生效,我們不會感到意外,” Sluymer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劇烈的拋售通常需要至少三天的時間才能將恐慌的賣方沖垮。”

  在這輪突然連續虧損之前,股市曾大幅上漲,值得注意的是,波動性罕見地同時上升,幾隻大型股表現出眾,以及異常龐大的期權交易量。一些分析師認為這只是消除泡沫,而非長期下滑,即近期跌勢是一場健康的盤整。

  日晷資本研究公司的創始人戈普費特表示,納指往往會從峰值迅速下跌。因此,他在周五的一份報告中警告說,如果這真的是一個頂部,“在未來幾周可能出現幾乎是直線下降的走勢”。

責任編輯:楊亞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