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經濟復甦 分析師:並無需擔憂通貨膨脹
日期
2010-04-06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隨著美國經濟持續復甦,投資人的擔憂亦由通貨緊縮轉變到了通貨膨脹。

如果通貨膨脹大幅上升,許多固定收益的投資組合都將虧損,因為利率高漲,公債價格下跌。由於許多投資人仍使用公債與公債基金保護資本,免遭股市虧損衝擊,若通貨膨脹上升將是利空的意外。

嘉信公司首席分析師Liz Ann Sonders說,通貨膨脹擔憂已經過度。但債券基金投資人則有理由擔憂,她說。即使利率僅是小幅上升,也將使得投資組合遭受虧損,而債券投資組合一直被視為是最安全的投資標的。

但因房價仍然疲弱,失業率亦仍高,Sonders不認為讓通貨膨脹持續的基本面已經存在。

周末期間,消息指出,美國財長蓋特納將延後決定是否將中國的外匯干預,核定為外匯操縱。

有分析師表示,這是懦弱的行動,不願對貿易夥伴強硬,而這貿易夥伴正透過維持低匯率,補貼其製造商。

Sonders則認為蓋特納的行動是精明的。中國有其自身的通貨膨脹問題,為了這個原因或其他原因,中國可能自行決定將其貨幣升值。中國極力避免顯得屈服於美國壓力,所以讓中國自行決定,美國可能看到較佳的結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