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麥肯錫預測:疫情對全球經濟損害可能是世界大戰兩倍
日期
2020-08-14
2020年08月14日07:07 國際金融報

原標題:麥肯錫:疫情對全球經濟損害可能是世界大戰兩倍來源:參考消息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8月10日報導,麥肯錫全球研究院最近一份研究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造成的生產中斷可能給全球經濟造成的損失是假設的全球軍事衝突造成的損失的兩倍。

在一份題為《全球價值鏈中的風險、恢復力和再平衡》的報告中,麥肯錫的分析師們評估了製造業關閉100天的各種風險。這份報告中所考慮的經濟衝擊源於廣泛的可能事件——從網絡攻擊和貿易爭端到軍事衝突和流行病——而且在頻率、準備週期以及影響的性質方面各不相同。

研究表明,假設的世界大戰可能造成約15萬億美元的損失,而冠狀病毒疫情可能造成最多可達兩次這種衝突的損失,並給全球經濟造成約30萬億美元的損失。

根據麥肯錫的分析顯示,基於來自13個行業的325家公司的財務狀況所建立的模型,價值鏈中斷可能平均每十年就能輕易造成一年利潤的40%的損失。然而,持續100天破壞生產的單一嚴重事件可能會令某些行業損失將近一年的收入。

這份報告說,勞動密集型價值鏈受流行病的影響最大。至於各個行業,這場疫情對服裝業的影響最嚴重,服裝業佔就業的最大比例,在全球提供至少2500萬個就業崗位,緊隨其後的是航空航天、家具和石油產品等。

這份研究報告警告說:“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已經造成最近的記憶中最大且最廣泛的價值鏈衝擊,但這只是一系列擾亂中的最新一次,這些擾亂令價值鍊和公司受到損害。”這項研究呼籲各家企業準備好減輕意外風險。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